记得第一天的军训,我们的教官便毫不留情地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到操场上“站军姿”。我们挺着胸,抬着头,可笑地想和头顶的火球抗衡。那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在我的皮肤上,身体上,好像非得把我的射出个洞来才肯罢休,我的汗水开始不安分地向外涌,鞋底非常烫,就像着了火似的,全身不自在。不少同学已经站不住了,纷纷向教官打报告。队伍的人数开始慢慢变少,这时,脚的酸痛和头晕使我的身子有些摇晃,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就在这时,教官注意到了我,我从他的眼里捕捉到了对我的鼓励,我站下去的信心又回来了,眼看就要脱口而出的“报告”,硬是被我生生吞进了肚子里。现在,即使是头晕还是眼花,腰酸还是背痛,都抵挡不住我完成任务的决心。“站军姿”我学会了——坚持!
如果有人问我,军训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哪个步骤,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齐步走。”因为“齐步走”要非常团结非常有默契才能得整齐,才能走美观。我走的姿势不错,可我的脚就像故意与教官作对一般,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与队伍相差一段距离,恨得我巴不得照跳地洞钻进去。可为什么总是对不齐,我百思也得不到其解。后来,经过队友和教官的提醒,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原来我没有向右看齐,所以才导致走不整齐,我开始明白什么叫做团结,同时也学会了什么才是团结。
总结大会上,我们班没能在大家面前表演,因为我们只拿了一个三等奖,只有拿到前两名才能得到这个至高无上的荣誉。看着2班和3班的队列表演,我们真是羡慕嫉妒恨呐,“别唉声叹气的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呀!”在我们心情最低落的时候,教官熟悉的声音又响起,这番话使我们宽慰了许多。对嘛,失败乃成功之母呀!军训结束后,我们班的同学都疯狂地找教官合影和签名,那一张张相片记录下我们对教官的依依不舍,对这次军训的留恋。
晚上,我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了军训以来的一幕幕,我终于顿悟那些为什么——为什么要军训?是为了让我们学会坚持!为什么要军训?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团结!为什么要军训?是为了让我们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