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_ 1
时间如同过往的流沙,我们总爱用记忆去祭奠烙印在时光里的生命片刻,遥远的记忆如烈酒,越久越香醇,如茗茶,越品越回味,或是在华灯初上的寂静夜晚,或是炊烟升起的黄昏时分,我向遥远的天空眺望,发现幸福,仍在这里,它从未走远,也从未离去。
初冬的早晨,屋外还是一片漆黑,我悄悄地爬下床去喝水。一大杯水下肚,我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尽管时间还早,阳光也还未全盛,我却了无睡意。但也只好再回房间,客厅里黑漆漆的一片,我心想这么一段路也不必开灯了,于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正当我为自己的侥幸心理而得意时,我听到了刺耳的一声像是玻璃碎了的声音,我惊了一大跳,赶忙开灯。我碰撞的是妈妈前几天刚买的玻璃瓶,还没过几天就被我弄破了,这下我要挨骂了。我一面感到莫名的紧张,一面赶紧收拾残局,发现妈妈未被惊醒,我赶紧将其余几个瓶子挪了挪,好让它们看起来不容易发现少了一个。我慌里慌张地做完这些事,赶紧回房假装睡觉,但这一整天我都莫名的心慌,想坦白告诉她,又怕得知真相责怪我。
但我的小伎俩还是没瞒过妈妈,我才将事情的原委告诉妈妈。我坦白的声音越来越小,妈妈却越来越生气,“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为什么不能早点跟我说?今天下午不用和同学出去玩了!”妈妈的严词让我感到很委屈,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为自己竟还不如一个瓶子重要感到莫名的生气,妈妈竟把瓶子看得比她女儿还重。我越想越不公,直到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像是经过了深刻的考虑手对我表示歉意:“昨天我太激动了,但不只是为了小小的瓶子,而是为你瞒着我而生气。但我不听你解释就指责你,这确实是妈妈的不对。”我听了心情稍稍舒缓开来,脸上假装拉不下面子,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我感到妈妈对我的爱丝毫未减,甚至还有所增加。我感到幸福,仍在这里,它从未走远,也从未离去。
也许我们的生活中会与相伴的人产生小摩擦、小误会,但当我们停下脚步,驻足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其实你爱的人一直爱着你,爱你的人也一直会爱着你。我们的幸福,仍在这里,它从未走远,也从未离去,更不会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