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当自强的演讲稿 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当自强》。
谁的人生不曾有过青春?谁的青春又不曾年少?但青春易逝,人生也不能回流,正值青春的我们,风华正茂,更应自立自强,为未来而努力。
二十世纪初,家国危亡之时,年轻的莘莘学子们曾为了捍卫国家尊严而发起了五四运动,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换来了新中国成立之前那少有的曙光。年轻时的共和国的奠基人之一——*****也曾在风雨飘摇,人人自危之时许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有志不在年高,青春的我们更应为自己,为将来而自立自强,奋勇拼搏。
年仅十六岁的武亦姝在强者如云的《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亦能凭借着自己的诗词积累在各大高校的毕业生面前淡定自若,亦云淡风轻的姿态和实力应得了桂冠,着实让人为之倾覆。比尔·盖茨也能在21岁大学退学之后,凭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同密友一起建立了微软这一全球最大的电脑科技公司,成为了世界首富的他,已成了无数人心中的榜样乃至神话。
或许,你会认为这些人都只是天资聪颖,并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够企及的。确实,我们大多数人不会有牛顿,爱因斯坦那样出类拔萃的智商,也不会有什么庞大的家族背景,但这些都不会妨碍你挺起你的脊梁。岳飞20岁便上了那修罗战场,用精忠报国四字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你的自立自强便是国家的希望。各行各业,都有年轻的身影在为国争光。*均年龄不过二十出头的IG能在英雄联盟的舞台上有自己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换来一个大写的中国。十几岁的奥运小将也能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他们都曾是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都他们因自强而出彩。
相信自己,相信青春当自强,相信自己定能春风十里不如你,不负青春不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