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当自强的演讲稿 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x,很荣幸能站在鲜艳的**下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如玉世无双,实力硬核当自强”。
时光荏苒,青涩年华一去不复返。告别年少的童稚和狂傲,我们将迎来成年人的身份,十八岁的你我将在天地间昂首矗立,在璀璨星河里追云逐月,前路光芒闪耀,我们怎能不翘首以盼?少年如玉世无双,实力硬核当自强。
回望过去,我们应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我们温暖的守候,支持我们年少的梦想;感激老师,在学业上给予我们最悉心的教导,在成长的过程中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感顾同学,潜移默化中给予我们鼓励与赞赏,当我们偶尔沮丧时给予无言的支持;最后感谢自己,感谢自己日复一日的积累与沉淀,“阵亡”的笔芯、满当的笔记、厚厚的手茧,都在见证着我们实现梦想的决心与勇气。十二载寒窗,千余日苦练,少年英才登金榜,定将折桂步蟾宫。
把握当下,我们应三省吾身,学会反思不足。也许我们还没能管控好自己的情绪,辩证冷静地思考问题;也许我们还未做到最大限度地守好革命的本钱,做到劳逸结合;也许我们还存在诸如在意外在形象装饰、忽略内在气质建设的现象;也许我们还未能将劳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打理好自己所处的环境。同学们,迎接十八岁不是口号。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思考过去,重塑现在,规划未来。
展望未来,十八岁的我们要有责任心。责,即责任。需要我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努力学*,爱护身体,不论收获如何,结果怎样。向着曙光进发的日子,永远是人生最宝贵的记忆。任,即使命。我们要时常审视自己的生命状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扬时代之帆、承家国之担。
扬帆起航,十八岁的我们要有爱国情。我们有梦一代,当于青春之时立下报国之志,继之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动力,在成就个人理想的同时,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苏子曾曰:“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韶华易逝,让爱国为青春增添一抹亮色。
只争朝夕,十八岁的我们要有凌云志。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若盛事邀我以春光,若青春寄我以歌谣,我必报之以真心,付之以心血,用无坚不摧的意志,书写生命的篇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十八岁的我们,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远方。“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我们一同挥动责任与梦想的双翼,扶摇直上,振翅翱翔。少年如玉世无双,实力硬核当自强。奋斗吧!不负这晨曦与春光,少年应长风破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