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_ 4
分享快乐,快乐会加倍;分享痛苦,痛苦会减半。分享是一种胸襟的袒露,更是一种心灵的交融。分享能催生力量,驱散孤独,消弭痛苦。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南海的永兴岛上,驻守着二十多个边防战士。一日,正值中秋,在远离亲人的孤岛上,他们一起庆祝佳节,一同吃着月饼看着月亮,有说有笑。唯独一个小战士,他郁郁寡欢,面带忧伤。因为,就在昨天,他接到母亲病逝的消息。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他独自一人来到工事上,对着月亮,向母亲倾述……
小战士越说越悲伤,好几次都跳入大海,希望以此结束自己的生命,减轻这难以承受的痛苦。就在这时,他听见身后传来低沉而有力地悼词。原来,二十多个朝夕相处的伙伴早已列成两队,守护在他身后,默默为他的母亲表示悼念。悲伤似乎被瞬间击溃。兄弟间默默地守候,紧紧地拥抱,无声地分享让小战士重拾生活的勇气。
这个故事令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曾经历过痛苦的时刻。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患了中耳炎加鼻炎,需要动手术。13岁的我,虽然不算年幼,却也十分惧怕。我一言不发,全身发抖,额头的汗就像泉水一样冒出来流向脸颊。爸爸见状,不断地在旁边说着话,询问我的情况。我只觉得头晕目眩天旋地转,一刻也不愿言语。爸爸怕我憋坏了,更显着急,他用半驱赶的方式,将我从病床上赶下来,拽着我就往病房外走,车一溜来到西湖边。他想方设法让我打开心结,我开始向他述说心中的恐惧以及对考试的担心。就像有神奇的力量一般,恐惧被驱散了。回到医院后,尽管我依然紧张,却也能走着进病房迎接人生当中的第一场手术了。此后,我常常和爸爸聊天,分享人生当中的快乐与忧愁,他也常常鼓励我,给予我力量。
与别人分享痛苦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轻易地就向命运缴械投降,做自己人生的逃兵。所以,勇敢地和别人一起分享你人生的喜忧吧!你会发现,分享是如此的简单,它只需要你坦露心迹;分享又是如此的神奇,只要一个支持的眼神,一句肺腑地问候,它就可以造就生命的春天!
懂得分享,成长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