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_ 1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谁都免不了他人的扶持——分享。也许是一块石粒,也许是一栋房屋;也许是一个苹果,也许是一个果园;也许是……虽然价值不同,但它们给人的温暖与快乐是一样的。懂得分享吧,这就会懂得快乐。
小时候,我总是对甜滋滋的巧克力念念不忘。那种香甜的气味,让我不惜耗费力气去登上比我还高的椅子,再去抓那高高橱柜上的巧克力罐。一次,妈妈的朋友拜访我家,正看见我努力地去抓那不可能抓到的巧克力罐,便笑嘻嘻地把我从椅子上抱下来,拿出自己包里的一块巧克力。我不敢拿,似乎不感兴趣,但直勾勾向往的眼神出卖了我,朋友笑呵呵将巧克力掰了一块喂给我。顿时,巧克力的香甜美味包裹了我,好像轻轻的暖风吹来,让那满足充溢我小小的心房,而分享的快乐,也令我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那一次,我认为我懂得了分享。在小小的我眼中分享就是接受别人的巧克力,分享他人的快乐。但随着我年龄的增大,渐渐没有人与我“分享”巧克力,而那种快乐与满足,好像突然间消失了,似乎被那一阵暖风卷走了。
后来上了中学,我仍然期盼着能有人与我“分享”巧克力。这天,秋风萧索,烟霏云敛,我不禁裹了裹大衣,从兜里拿出巧克力,向校门口走去,准备回家。谁料,“啪”的一声一只手落在我的肩上,打断了我要吃巧克力的举动,让一时专心致志吃东西的我吓了一跳。“你也喜欢吃巧克力?我也喜欢这个口味,能分我一块吗?”她笑着说。可我也很爱吃啊,一时间我犹豫不决。但当我犹豫时眼神对上她渴望的眼神时,惊奇地发现,她直勾勾又向往但又失望的神情与我小时并无两样。我果断地掰下一块递给她,而她顿时洋溢起来的笑脸,却像一阵轻轻地暖风包裹着我。让我的心中再次充满了快乐,我蓦然发现,分享的快乐又回到了我的身上,四周也没有那么冷了。我也扬起笑容,这一次,我真正懂得了分享。
分享,应是两个人之间的传递。之前,我只不过是接受别人的馈赠,而自己并未付出。这几年来,不过是我转变了角色,让他人接受我的快乐。其实,分享的快乐并不比独占的快乐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懂得了分享,才懂得了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