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_ 3
分享,让我们快乐;分享,让我们感情加深;分享,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友谊。
那是一个难忘的周末,我和朋友们在公园里逛,有说有笑,那可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地方,鸟语花香。我们到一个长椅子上坐下,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场面——对兄妹到一个小店里买东西吃,哥哥没带钱,而妹妹把自己仅有的钱读给了哥哥,因为她相信她的哥哥拿到钱之后,就会立马跑到小店里,会买许多好吃的,而这些都是他最喜欢的,但他好像只用他仅剩下的那一点点钱随便买了一点给妹妹,虽然他买了很多,但他并没有分享给妹妹,而是把那东西收了起来,只拿一点点给了他的妹妹,妹妹还和他一起分享,因为她知道分享是一种快乐,但她的哥哥却不懂,还把他喜欢吃的都藏了起来。
因为妹妹还小,所以不懂,即使哥哥只拿了那么一点给她吃,她也觉得满足了,她是多么地单纯,她永远都相信她的哥哥,哪怕她的哥哥骗了她,她还是依然相信。在这时,我已经是怒气冲天了,但我的朋友们却叫我别管,而且他还小,不懂。
直到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这里,和昨天的场面一模一样,我们看到这场面是未必的生气,我恨不得立马去骂醒他,让他懂得这个分享的道理,而且她是他的妹妹,并不是外人,即使是别人,也不应该这么做啊。朋友们也终于不再忍了,虽然他是一个孩子,但我们彼此都非常想让他清楚分享的意义。我站起身走向那男孩的面前,对他说:“你不能这样对你妹妹,你要去学会分享,而且她是你的妹妹,你不能让她伤心,同样,你也不能失去她对你的信任。”即使那男孩不明白,一直是懂非懂,但作为我们这些可以=当他们榜样的人,就应该有责任如此教导他。于是我接着讲了下去,“分享是一种快乐,它能让你收获更多友谊,它能让别人对你的信任加倍,所以,你一定要懂得分享。”
终于,上天没有让我这番辛苦白费,小男孩听后终于懂了,他把手里的零食塞给妹妹手里,露出了一副开心的笑容。我看到这一幕,也笑了……
分享,就是一种快乐。每个人都要学会分享,这也是一种高尚品德,所以值得我们去提倡,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