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窗外的夕阳把坐落在依山傍水的小村庄笼罩在一片温暖而迷人的橙色光芒里,那个村庄,就是我的家乡……
我沿着小道走去,这是一条灰白色岩石铺就的笔直的小道,道路的年代十分久远了吧,已经在风雨和岁月里被磨出了细致而光滑的石面来,阳光通过石面反射,让我觉得好温暖。
我爱走这条小道,不单单是因为石头,还有周围的美景。道路两边之前是结实的茸茸绿草,而眼下已经到了初冬时节,草坪已经枯黄一片,风卷起枯草碎屑,扬在空气里,阳光照耀其上,像金色的沙尘,无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美。
沿着小道望去,望也望不到尽头,前方黑黑的,大树遮着阳光,散发着的寒气让人直打哆嗦。前方就像黑洞,那么局域吸引力,那么神秘。小时侯不敢去,因为害怕。现在,我缓缓走去,忐忑不安的心在胸口咚咚直跳,忽然发现前方有一道光,我疾速飞奔而去。一瞬间,我的眼睛被照亮了,眼前是一潭湖水在树的衬托下,湖水更加的绿。有几只鸟还在湖边喝水呢!我抬起头,发现湖的上方碧空如洗。这,真是仙境啊,这个湖被树层层包着,不知是刻意的,还是自然生长。我陶醉其中。
家乡的小道,小草,树木,深深刻在我的心中。那个人间仙境更加让我难忘。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