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一株柳,摇曳在古堤河畔;校园,是一支歌,传唱在雨林山涧;校园,是一股风,飘扬在深巷胡同……校园——一处别样的风光。
这里的风光,回荡着书声朗朗。
早晨,满怀全新的好心情轻步走进教室,打开后窗,让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到课桌上。打开课本,接受这一天最神圣的洗礼,自我陶醉地读出声来。一个人,两个人,读书声渐渐响亮起来,同步起来。让电线杆上的鸟儿停留,让窗外路边的行人驻足。这时,老师翩然而至,同学们读得更卖力了,似乎还参杂了略带做作的感情。老师的目光依次落在一张张被阳光照得红红的脸颊上,露出满意的微笑。读书声还在继续,黑板上方那鲜艳的大字"无需扬鞭自奋蹄"日复一日地,时时刻刻地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教室里的风光别样好!
这里的风光,满载着希望曙光
体育课,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着。这里是很多同学热爱、向往的地方。尽管我们在这里挥洒过汗水,流淌过泪水。这里,我们盼来了一天中第一缕曙光,也在这里送走了最后一抹晚霞。这里,我们秩序井然地做着广播操;这里,我们斗志昂扬地打着篮球。爱国教育、逃生演*,我们在这里举行了一次次难忘的活动。面对冉冉上升的**,唱出雄壮激昂的**。我们在这里聆听**下讲话,立下“学好本领,为祖国服务”的誓言。最休闲的,莫过于手捧零食,荡着脚坐在双杠上,津津乐道地评论体育老师的球技;热火朝天地调侃着娱乐八卦……操场上的风光,别样好!
这里的风光,洋溢着亲切温暖
一天中,最迫不及待的便是就餐铃声。上午最后一节课还没结束,就有心急的同学不断用眼角的余光瞟一眼墙上的钟——下课铃怎么还不响?心中数着倒计时,等铃声陡然响起,抓起菜票箭步冲向食堂。通常都是两人合作,你打饭,我买菜,从不会因饭的多少菜的好坏而发生争执。找到位置坐定后,便开始狼吞虎咽。虽然菜并不那么可口,饭并不那么绵软,但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已消耗了太多能量,顾不的那么多了。一阵风卷残云,两人几乎同时放下饭碗,起身,端起菜盘——总是那么默契!食堂里的风光,别样好!
漫步校园,我仿佛看到河畔金柳的婀娜多姿;徜徉校园,我仿佛融化于深巷古弄的源远流长;置身校园,我仿佛陶醉于娇艳百花的清新芬芳……校园,这里的风光别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