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 6
走到这条溪边,不由得想起为了我付出了如此多的母亲。这是明亮的小溪,浮现在,思念的白昼里。芦花飘飞的季节,天高云淡,蓝天澄澈。
风从我脚下吹到了溪畔,那流淌的溪水如汩汩的思念。一条小溪从山坳里流出来,绕着山,绕着田埂,绕着土墙,那么清凉,那么甘甜,好似母亲明亮的眼眸。随着小溪往前走,它承载着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和我那烂漫美好的回忆。草长莺飞的季节,母亲常常会去溪边散步、看风景,我随她一同卷起裤脚,常被欢乐的溪水溅湿,我喜欢跟在母亲身后,柔风轻吹,母亲的头发一甩一甩,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摇来摇去。继续散着步,小溪用它那宽大的胸怀接纳了我,溪水托着我,轻柔地拍打着我,我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一股热流在流淌,遍及全身。小溪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俏皮、可爱,使我不由得与小溪一同嬉戏、游乐,小溪发出“哗——哗——”的流水声,好似在给这幅“戏水图”配音!到了傍晚,笑累了,玩累了,走累了,坐在小桥上,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溪水,一半碧青,一半红,绿波粼粼,赤光闪闪,那红光,像碎金一样点缀着,又像星星一样亮亮地眨着眼,看得我忍不住点头赞叹。晚霞灿烂如画,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去溪边观赏。
好清好清的水,我总溅溪水逗母亲。芦花,清溪。风景这边独好。家乡的小溪依然在流淌着,流向梦境深处,流向暖的岁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