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 3
人生到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题记
伞下的爱蒙蒙细雨密密地斜织着,倏的一下钻到你的脖子里,顿时觉得凉凉的,爽爽地。假如你正在奔跑,那是多么惬意而又自由地事情!不一会儿,那柔弱的雨丝长的强壮起来,不断的击打着地面,令人望而止步。正赶上下班的潮流!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一步的朝站台走去。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也也抬不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混着一个忘记带伞的姑娘。只见她用皮包遮挡着雨,迈开沉重的步子向站台走来。雨势并不减退,望望那黑夜蒙蒙的天空,看样子还要下些时候。站台旁,姑娘的旁边还有一位撑起伞慢慢等车的中年妇女。妇女望望那阴沉的天空,又看看身边的这位姑娘,慢慢的向姑娘靠了过去。雨势并不减退,姑娘却不再被雨淋着了,雨点不住地打着,只能在那声蓝色的雨伞上面。那是一个素未谋面的过路人给了姑娘一把伞的关怀。这一刻,风景这边独好!斑马线上的爱心红灯在不停的闪烁,那时在预示我们:绿灯快来了。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慢地,小心翼翼的摸索着过马路。
耳边是刺耳的喇叭声,眼前又什么也看不见,自己又年纪太大,这无疑是给这位盲人过马路时带来了困难。我看到此情此景,没有上去帮忙。我要等着圣洁心灵呈现的那一刻。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长得眉清目秀的小男孩,不顾家人的劝阻,冲上了马路。这时,你会看到:一双小巧而又稚嫩的儿童手,攥着一双宽大而又布满老茧的手的指头,慢慢的,稳稳地向前走去。这一刻,风景这边独好!在图书馆里迎着朝阳,人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趁着着朝气蓬勃的青春,许多学生把自己藏在了知识的海洋里。在无尽的知识中遨游,畅想未来。看那!那带着厚厚的眼睛的小伙,正趴在一本书上,眼睛贪婪地扫视着每一个字。那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正伏在一本《童年》上认认真真地读着。还有那位散发着活力的中学生,也投入到知识的怀抱中来了。
这一刻,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