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 9
清晨推开书房前的小窗,一阵风徐徐地迎面吹来,带来一丝淡淡的芳香,流入人的心田。细看去,那淡黄色的芳香正开在桂树的枝头,在微风中传递着秋的气息,甚是特别。
太阳升上了树梢,照耀着世间万物,更是唤醒了那拘束已久的在高枝上的心灵。每一朵,都细碎地开在枝头,既不像桃花那样热烈,也不像菊花那样深沉,她们仿佛在微风中展示自己轻盈的舞姿,露出粲然一笑。
蓦地,起了一阵大风,树木的枝条在风中摇摆不停,小草被吹弯了腰。回头一看那开满了花儿的桂树,许多嫩黄的花瓣被吹落了,她们一点点,零零星星地吹落,散在地上,很快就洒满了厚厚的一层。而不论是在高枝上的桂花,还是被风吹落的桂花,似乎没有一朵花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也没有一点对于风的厌恶,而是依旧那样——朝着万物,笑着,跳着。她们在这世间,正用自己的青春尽情地绽放,给眼前的这个小园子带来了淡淡的芳香。
这不禁使我回想起有一回去医院,在一排排病床的中间有一个得了难以治愈的病症的少年,这病症压迫到了她身上重要的神经,让她失去了听力和视力。但她,就像我窗前的那一树的桂花一样,淡淡地笑着,这一笑,写满了对于这个世界的热爱和对于生活的向往。
风渐渐停了下来,当我再看去,那高枝上的桂花和散落在地上的桂花仿佛在对话。
高枝上的桂花说:“不要被眼前的困境所迷惑,放眼未来。”
地上的桂花说:“不要为未来的曲折和磨难而担忧,过好现在。”
我慢慢关上了窗,那一树的花却长久地开在了我的心里,带着淡淡的芳香——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