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1
青草离离,沿着石块小路一直向前,一副精美的“画卷”在眼中展现……
苏州园林,一个古老而又不失秀气的地方。我前脚踏入苏州的拙政园,扑鼻而来的园林特有的气息。望眼欲穿,青色的鹅卵石小路仿佛要引领我走向仙境。
终于,我看见怒放的荷花,精致的小亭,古香古色的楼房。我快步疾走,池水中间,有一座古木制成的小亭,古香古色,似乎刻着岁月留下的痕迹,它有一个颇有韵味的名字—四面荷风。池面上,荷花就像一群小仙女环绕着它。亭亭玉立,争奇斗艳。荷花仿佛才是今夏的主角。蒙蒙细雨后,花瓣上托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玫红的,粉的,白的,各种各样,多姿多彩。此情此景,亭子与荷花融为一体。也不知是荷花点缀着亭,还是亭子衬托着荷花,总觉得像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画卷。这一切都很美很美。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嘴角上扬。
沿着一座小石板桥漫步而过,它小而不失精致,它精致更不失气场。我走进一个厅堂,雕刻着花纹的木桌、椅子,也许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似乎在向我们讲述着岁月的变迁,这里留下的故事。引人注目的是,玻璃上的碎花,是当时流行的技艺,充斥着能工巧匠的用心。而牌匾上“三十六鸳鸯馆”六个大字,豪放而又阔气,为这个厅堂,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一路向前,千姿百态的假山,各种各样的盆景,枝桠间的那一抹红……将园林的独特之美,描绘得淋漓尽致。我沉浸在其中,按下快门,将拙政园的景色在我的脑海中驻足停留。
人们都说“苏州园林玲珑俊秀”,我想,的确如此。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