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 1
在街上,到处都能看见环卫工人,可是你们想过吗,他们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出来扫大街。扫大街看似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你们想过吗,他们不管严寒酷暑,都要出来扫地。他们是为了什么?为了钱吗?不,不是的,他们是为了我们的家园。
现在的人越来越不重视环境了,要不就是乱丢垃圾,要不就是乱贴广告纸,要不就是把包装纸乱扔到地上。你们做这些事的时候,就要想清楚后果,想一想应不应该这么做。
我们应该尊重一下他们,他们每天这么起早贪黑,就是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而不是为了钱。前几天,我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位大姐姐,看起来很善良的样子,但一点也不让人喜欢。只见她手里拿着一袋垃圾,环顾了四周,发现没有人,而垃圾桶就在她的前面,她没有走过去,而是随手就把垃圾丢在垃圾桶的旁边,然后看没事了,也就准备要回家了。
我连忙上去告诉那位大姐姐,说:“姐姐,你离垃圾桶也不远啊,为什么不能直接丢到垃圾桶里呢?是因为什么呢?那位大姐姐一脸嫌弃地说:“呦呵,一个小屁孩凭什么管我,我就是要这样,怎么了?要你管啊!”我听完之后,感觉很生气,说:“我是小屁孩就管不了你了?姐姐,这是公共场合,不是你的家!请不要乱丢垃圾,要丢丢你家啊!而且,这里那么的漂亮,还不是因为环卫工人,你有本事,你去扫啊,你以为你很厉害吗?比我大就了不起啊,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把这个垃圾丢到垃圾桶里,你就别想走!”
那个姐姐听完后,感觉很不好意思,连忙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啊,姐姐刚刚太没有礼貌了,现在就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说完,她就把垃圾丢到了垃圾桶里。我也羞愧地对那位大姐姐说:“姐姐刚刚也不好意思啊,是我太没有礼貌了,我会注意的!”姐姐微笑着说:“没事的,今天很谢谢你,我以后会好好地保护环境的。”我点了点头,然后就回去了。
我真的要很感谢这些环卫工人,不顾及自己,每天准时的给我们的家园扫地。
环卫叔叔,环卫阿姨,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地保护环境的!不只是我,我们大家也一定要保护环境,营造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