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800字
放假这么多天,天天呆在家里闷得慌。我迅速地找出鱼竽鱼篓,爸爸在一家渔具店里买了一些蚯蚓。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兴致勃勃地到北门河。一看,啊!今天来钓鱼的人可真不少。我们选了块大石头坐下,爸爸说:“这是钓鱼的最佳处。”爸爸挂好线,上好鱼饵,熟练地用力甩向河中心,然后静静地注视着浮漂。一会儿只见浮漂一头向下沉,爸爸迅速用力提起鱼竽,呀,一条大鲫鱼!我抓住鱼取下鱼钩,鲫鱼拼命挣扎,滑溜溜的身子逃脱了我的双手。它以为可以“回家了”,没想到摔在河边沙滩上,但好像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是的,朝河水的方向扑腾着身子。我急了,骂道:“哪里逃?”看准鱼双手一捧,它一跳,我又一扑,双手一按,它终于成了我虏俘。爸爸在一旁看得直发笑,说:“儿子,你也来钓吧。”于是我挑选了一条大蚯蚓穿在鱼钩上,心想:来吃大蚯蚓的准是大鱼。我酝酿了一下,把力气集中到右臂上,用力把鱼线甩向河中心。河面上微波荡漾,看得我眼酸,还是没有鱼上钩,我气得一屁股坐在石头上。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要专心。”我气愤地说:“鱼是不是要欺负小孩呀?”爸爸笑着说:“它的你一样爱玩,这会儿它们出去玩了,等玩饿了就会回来的。”我觉得爸爸说得有道理,我又站起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鱼漂。一会儿,我看鱼漂好像动了一下,我高兴地大叫起来:“鱼上钩了。”我等它再动一下就迅速提起鱼竽,惊喜地一看,一条细小棍子鱼。我虽然有点失望,但心里还是高兴的。   快到中午了,钓鱼的人陆续回家了,他们有的笑容满面满载而归,有的淡淡一笑,收获不多。我叫爸爸买些面包来吃,不回家了,继续钓。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鱼篓里渐渐热闹起来。爸爸更是大丰收。一位老爷爷走过来看了后笑着说:“我钓了几天都没钓到这么多鱼,你们可真行啊!”我和爸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夕阳西下,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和爸爸满载而归。我加快脚步赶回家 ,向妈妈庆功领赏。晚饭我吃得特别香,那鱼也格外的肉鲜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