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8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做客。   一到外婆家,我就嚷道:“中午我要去钓鱼!”然后,才叫了声“外婆”。外公说:“不行,这天太热了,再说也没有鱼竿和鱼钩呀。”他的话没说完,我就像箭一般地飞跑去找冬冬哥要鱼竿和鱼钩了。他说让我自己去买。当我扫兴回来的时候,我又对外公说:“我还是要去钓鱼!”就在这时,冬冬哥给我买了鱼钩而且还给我送来了。我高兴极了!接着,我又向妈妈要钱买鱼竿。外婆说:“不用买了,我家有长竹竿。”最后,外婆还给我找了许多蚯蚓作鱼饵。   吃完中午饭,我们就来到河边钓鱼。我先把蚯蚓放到鱼钩上,因为我力气太小,就让妈妈帮我甩鱼钩。只见妈妈用力一甩,鱼钩就被甩在了河中央。这时,我紧握鱼竿,紧盯着水面,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的,多么希望鱼儿一下子就能上钩呀!我耐心地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只见河面上水花盛开,连鱼钩都震动起来了,原来是鱼儿咬钩了。我“嗖”的一下迅速把鱼竿提上来。   呵,原来是一条小鲇鱼!有我小手那么长,而且还长着两条有趣的“小胡须”!小鲇鱼真蠢,把整个鱼钩都吞到了肚子里,我怎么弄也弄不下来。还好,有外婆和妈妈帮忙,她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卡在鱼钩上的小家伙取下来!看着在草地挣扎的小鲇鱼,我又是可怜它又为自己骄傲!因为这可是我第一竿的“成果”呀!小鲇鱼虽小,但在我眼里,比妈妈买的大红鱼还要可爱!   后来,我又接二连三地请妈妈帮我甩鱼钩,但每次都空手而归。因为那些小鱼太狡猾了,把鱼饵全吃光了也不上钩。直到最后一竿才钓了一条小鱼,可是提到半空时,它又“飞”走了!   唉,钓了一中午,才收获了这么一条小鲇鱼!看来,光凭运气是不行的,应该多积累钓鱼经验才行!   下午,我还把小鲇鱼装在塑料袋里带回了家,爸爸高兴地说:“今晚咱就增加一道菜——红烧鲇鱼!”可不是,自己钓的鱼吃起来还真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