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800字
星期日,的上午十点,爸爸开车带着爷爷、妈妈大姨夫和我一行出发了。到了池塘,爷爷首先收拾好鱼竿,把它伸得长长的,再把蚯蚓挂在鱼钩上。只见爷爷用力一甩鱼竿,嗖地一声鱼线被远远地甩在了池中央,便静静地等候着。这时小姨夫也把我的鱼竿整好了,按照同样的方法,我的鱼线也被远远的甩到了池中。  我精神抖擞地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太阳火辣辣晒在身上直发烫,我轻轻挪动着地方,躲在了爷爷的大太阳伞下。我的手都握酸了,我着急的问爷爷怎么还没鱼上钩啊?爷爷小声地对我说:钓鱼不能着急,要有很大的耐性,鱼是你的对手,你恒心大于鱼,鱼就会上钩的。忽然,我见爷爷用力一提,鱼竿变成弯弯的了。我大声地喊妈妈:爷爷吃钩了,爷爷吃钩了!什么爷爷吃钩了,是鱼吃钩了!妈妈笑着拿着抄网跑过来,把鱼捞了上来,哎呀,是一条红鲤鱼!我羡慕地叫着。爷爷示意我安静,又指指水中。我一看,竿下的鱼漂不见了,立刻紧张得一提,一条鱼上钩了。这鱼的劲好大,一下把我拉的向前栽了一下,我失去重心,大惊失色地叫了起来。妈妈闻声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护住了我,小姨父赶紧过来握住了鱼竿,我花容失色地在妈妈怀里半天喘不上气来,我差点被拽到池中吓坏了。小小(我的小名叫小小),你这条鱼不小啊!小姨父一边溜着鱼一边逗我说。什么我这条鱼,是我钓上的这条鱼!我学着妈妈的口气说着,紧张的心情好了许多。爷爷也过来帮忙了,大家同心协力把鱼捞上来了。哇,好大一条鱼啊!我赶紧问爷爷这是什么鱼。爷爷说这是一条大鲢鱼,大概有三斤重。我真是不明白三斤重的鱼在水中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呢?一条、两条、三条,鱼兜里的鱼越来越多,我们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  夕阳西下,收竿了,看着大家红彤彤的脸和一兜活蹦乱跳的鱼,我真是愉悦极了,不舍极了。这就是我第一次钓鱼的经历,一次有趣且惊险的经历。通过这次钓鱼,我还明白了:只要有恒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