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800字
那一天,妈妈提出要带我去钓鱼,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上超市,买钓竿、鱼食,挑装鱼的袋子……一阵忙碌之后,我们便冲向神往已久的池塘。   海滩的景色真美,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池水,游动的鱼儿,欢快的水鸭,丝绦般的柳条。我无心观赏眼前的美景,迫不及待地给鱼钩上好鱼食。第一次没有经验,手忙脚乱了一阵才勉强装好鱼食。然后,甩竿,鱼钩像离弦的箭射向池塘中间。   于是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   一分钟,水面纹丝不动!两分钟,依然竟毫无动静!水面像是凝固了一般。于是不甘心地提起鱼竿,空空如也!再次耐心等待,再一次提上来,完好无损,鱼儿不上钩。好不容易等到鱼竿抖动,我急忙往上一抽,只见一条鱼儿刚提出水面便划一道美丽的弧线脱钩而出——唉,用力过猛啦!   第二次接受教训,不但不急,还得顺着方向。不一会儿,只见鱼竿一沉,接着又一弹。妈妈用手竖在嘴唇,使了一个眼神,告诉我这是一条大鱼。我心里一热:好运气。不过要慢慢来。我非得把这条鱼儿钓上来不可,让老妈瞧瞧我的钓鱼水*。我紧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忽然我感觉鱼竿猛地一沉,我差点被拖入水中。我用力向上一提,一条浑身淌着水的大鱼脱水而出。我再用力一甩,鱼掉在草坪上,我急忙奔过去,用手按住鱼身,大声叫道:“妈妈,快!我钓到大鱼了!”妈妈跑过来,竖起大拇指不停的称赞,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接下来,我们又坐在池塘边静静地等待鱼儿再一次上钩。这一次,鱼儿好像也接受了教训似的,始终不肯上钩。我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往池塘里扔鱼食。鱼食被我一把一把地扔向池塘,就这样一次又一次,鱼食都快被我扔光了,还不见鱼儿上钩。我气得火冒三丈,恨不得把池塘的水全部喝光,将鱼儿全部捉来。   不过气归气,暮色毕竟已经悄悄降临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池塘。   这次钓鱼虽然收获很小,不过让我开心不小,体验到业余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