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_ 5
童年的记忆就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而小河里的一条条小鱼都是一个个珍贵的回忆,然而一条金色的小鱼,我至今还记得。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一天爸爸带上我去湖边钓鱼,我高兴地拿上我的小鱼杆和爸爸到了湖边。只见爸爸拿起挂着鱼食的鱼竿抛入水中,很有耐心地等着鱼上钩,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做了起来。
可是等了很久,我连一条鱼的影子也没有看见,我有一点儿不耐烦了,难道这鱼不想吃东西吗?突然只听见一声“鱼上钩了”,原来是爸爸钓上来了一条红色的金鱼,它摇着尾巴,好像在说:“你这个丑八怪,快放开我!”看到爸爸得意的样子,我也下定决心,我一定要钓一条大金鱼。
于是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终于钓上了一条小小的金鱼,虽然只有我手指一样长,但是我心里还是像吃了蜜一样甜。
钓鱼让我知道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做一件事,一定要认真。这条小鱼也一直陪伴在我成长的路上,游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