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如今早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它,如今早就不知有多少电视剧是把它作为剧本。我也从这本名著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才会成功。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孙悟空学到本领后,大闹天宫却以失败告终,后来,经观世音菩萨点化,做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又收了猪八戒和沙僧为徒弟,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带回大唐。
我读了之后深有感受,师徒四人的坚持、毅力震撼了我。他们一路上遇到的困难是如此的多,然而他们当中却没有一个人退缩,而是坚持地把西游之路走完。途中的妖魔鬼怪是多么的狡猾、奸诈,然而他们师徒四人却用他们坚定的心一次次地化险为夷,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我觉得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不具备坚持,是无法取得成功的。就算一个人再怎么优秀,他如果不能坚持下去,成功也不会眷顾他的。在生活当中,遇到失败是件正常的事,因为失败人人都有,但是如果能够坚持下去,一次次地挑战,那么总会有一天会迎来成功的。
我不禁回忆起了一件往事,那是我刚学乒乓球的时候,我在家里练*,结果一次都没打中,我生气地把球拍一扔,不练了。爸爸看见后,慢慢地走过来,对我说:“怎么了?就因为打不中就不练了?失败是常有之事,但你要坚持下去啊,不能就这样的放弃。哈伦德·山德士曾经经历了1009次的失败,可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取得了成功;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途中遇到了那么多的困难,可是他们依然坚持下去,最后修成正果,取回真经。”我听完后,重新站起来,拿起球拍,继续练*,一次次的坚持使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进步,球技也很不错。
坚持,这个珍贵的品质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就得努力地去培养这个珍贵的品质,我想,《西游记》之所以能够被列入四大名著,其主要原因应该是它教给人们许多的道理。坚持,就是我从这本伟大的书中感悟到的。
《西游记》这本书,让读者们读了一遍还想读,就算是经过了百年,也在国人们的心中留下了重要的位置,而且更是成为了中国四大名著中的一本,这其中必然有它的道理,因为这本书是真的“良品”,值得一读,如果还没看过,那就尽快去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