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与啄木鸟
喜鹊唱歌好听,还有一身漂亮的羽毛,经常得到大家的称赞。可是,听多了表扬的喜鹊,渐渐骄傲起来。
一天,喜鹊去森林超市买东西时,遇见了啄木鸟。
“美丽的喜鹊小姐,你好!”啄木鸟很有礼貌地打着招呼。
看着啄木鸟那又长又尖的嘴巴,喜鹊傲慢地说:“你的嘴巴又长又尖,太难看了!”
啄木鸟皱了皱眉,没有理会她。喜鹊见状,更加得意了:“你看我,嘴巴又小巧又好看,也只有这么好看的嘴才能唱出美丽动听的歌。”说着,喜鹊忍不住唱了几句。
一旁的大树听到了,说:“啄木鸟的嘴虽然不好看,却能为我们治病捉虫。在我们看来,啄木鸟比那些空有好看的外表却不懂得为大家做事的人更值得赞扬。”
听了大树的话,喜鹊的脸腾地一下红透了。她惭愧地想:是啊,啄木鸟的嘴虽然不好看,却能为大树捉虫。这可比好看的外表有意义多了。我怎么能关注外表而忽视了为大家做事呢?想到这里,喜鹊后悔地对啄木鸟说:“对不起,啄木鸟,我不应该嘲笑你,你为大树治病捉虫,我要向你学*!”
从此,喜鹊改正了骄傲的缺点。她每天都在森林中唱着动听的歌,为大家带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