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说话声。我起来一看,原来是铅笔、橡皮、铅笔刀在说话。
铅笔悲伤的说:“橡皮兄,你看小主人有时把字写得很难看,老师批评了小主人,可他回家后,生气地把我扔到地上,都快把我摔得粉身碎骨了。”
“唉!”橡皮长叹一口气说,“铅笔兄,你比我强多了,你看我,小主人用小刀把我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这时,只听低低的哭泣声,原来是卷笔刀在哭,铅笔刀说:“你们比我都强,小主人天天都不把我肚子里的铅笔屑倒出去。这些木屑在我肚子里呆了很长时间,我都闹肚子了。”
铅笔说:“我们一定要与小主人沟通好,让小主人喜欢我们。”
我听到它们的对话,心里很惭愧,马上向它们承认了错误,它们高兴地欢呼起来:“小主人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