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国王
从前有个国王,它有许多金子和银子,还有一个女儿。因为有许多金子和银子,所以他专门建了两个金库,一个放金子,另一个放银子。但是国王并不满足,他想:要是我摸到的东西都能变成金子和银子那才好呢。突然,一个白胡子仙人来到他面前,国王问他是谁,仙人回答:“我是一个仙人,你不是想要摸到的东西都变成金子和银子吗?”国王回答:“是的。”于是,仙人念了一些咒语,就消失了。
这时,国王想:我要试一下我有没有这个能力。于是他摸了一块石头,一眨眼石头就变成了一块金子。他回到城堡,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女儿,女儿听了很高兴,于是他的能力便千家万户的都知道了。
国王因为这项特殊能力变得极其富有,可是这个能力也给国王带来了困扰。比如睡觉时国王一摸枕头,枕头变成了硬邦邦的金子,一摸被子,被子又变成了沉甸甸的银子,国王不能睡觉了。有一天,他再也受不了了,对女儿说:“你去把仙人找来。”公主说:“可以。”国王拍了一下女儿,女儿变成了金子,国王大哭起来。这时仙人来了,对国王说:“你只要拍下自己,能力就可以消失。”国王拍了一下自己,结果自己也变成了一座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