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4
我种过风信子,我喜欢它独特的美丽,喜欢它的朴实无华。
风信子的种子像洋葱,跟它长大的样子完全不同。那时它是紫色的,外面有一层薄薄的皮,把它放在水里,它会长出白色的根。不久,根越长越长,像胡须一样盘在水底,并抽出嫩绿的叶片。
它的叶子长啊长,从叶缝间抽出一根长长的茎,没多久,茎上缀满花苞。当风信子长到这个时候,就得天天给它施肥。终于盼到了它开花的时候。底下的花苞率先露出了羞涩的笑脸,花儿就这样自下而上依次开放。
当一串花全开放时,它就变得美丽无比。花是淡紫色的,散发着淡淡的芳香。香气似乎也是淡紫色的,梦幻一般轻轻地笼罩着我。
这种芳香持续了很久。就在花谢的时候,长出了几颗“小洋葱”。伴随着“小洋葱”的长大,风信子枯萎了。但“小洋葱”却是新生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