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3
我家的风信子开花了,它是几天前我从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超市送的。
它装在一个大肚子细脖子的瓶子里。透过瓶子,可以看到它有好多根,活像一根根跳绳,有几个根部都打结了,我知道是因为根头太多了。根上面连着一个大大的“果子”,它有一层黑色发亮的皮,像个皮球,那是它的根球。如果它再大一点,成了一个真正的皮球的话,那该多好玩啊!根球的上面有8个细长的叶子,8个叶子中间,有一个至少有10厘米长的花茎,顶上面有一大束紫色的花……
我把它拿回家之后看了它很久,想了想,要是它能长快点就好了。我去百度上查了一下,放了一颗21金维他进去。过了几天,我就看到它越来越枝繁叶茂,花也似乎更鲜艳了。它吸得水也越来越多,一天就要换一次水,它的花茎也越来越长了,每天大约长1——2厘米。
可是有一个坏消息,21金维他留下了很多渣,我换了好几次水,才把它换干净。
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风信子有很多种,红的,白的,绿色……要是我有一地风信子的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