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信子 1
嘿!那里有个“洋葱头”!不对不对,那是风信子。我一回到家,样子像洋葱头的风信子便引起了我的注意。
风信子穿着一身紫色的衣裳,身子圆圆的。她的头上,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碧绿的小嫩芽。那小嫩芽像豪华的皇冠,戴在一个傲慢,俏皮的小公主头上,让她显得非常雍容华贵,我爱它的高贵。
慢慢的,风信子长大了。转眼间底部抽出许多雪白的根,那些根细细长长,密密层层好似小公主那染了白色的长发,头发上长满了小细毛,它用来帮助风信子吸收水分和营养,让头发长的更旺盛,直到根把整个瓶子占得满当当的。
又过了几天,风信子头顶上的小嫩芽破壳而出,抽出嫩绿的叶片。叶子越长越高,都有我的大拇指那么大,那么高了。
真想知道,风信子还会长成什么样子?让我们期待它开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