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10
我的家里有四株香味浓郁的风信子,因为我的花放在了阳台上,所以闻不到。但是你走进时就可以闻到风信子那浓郁的花香了。
风信子没开时你会觉得很丑,像一个大大的蒜头,一条条圣诞老人胡须似的根。当一朵朵花还是花骨朵儿的时候,一枝子花苞就像玉米棒一样。开了之后你会惊叹不已的哦!如果你看到过百合花的话,你会觉得风信子的花像一朵朵缩小版的百合长在细细的枝头上,每一朵都有六个花瓣,外圈的三个宽一点,里圈的三个细一点,向外卷开,层层叠叠的。
风信子有非常多的颜色,有白色、粉色、蓝色、黄色……很漂亮,黄色的非常少见,碰运气才得种出来,我家正好有一株,而且它已经长出第二个小“玉米棒”了哦!我还记得风信子的花语:“只要重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
啊!美丽的风信子!我爱你!你让这风景更加美丽,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