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9
它有着完美的花朵,它有着鮮绿的小苗,还有着一根根细细的、白色的根。最重要的是它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你猜出来这是哪一种花了吗?嗯,没错,它就是我这两天细细观察,也是我最爱的风信子。
它有着别的花没有的根,它的根非常神奇。它的根与大树的根不同,就像是白玉丝。一般我们把它放在瓶口象盘子的玻璃瓶上,在瓶内倒入清水,瓶底放一些圆圆的鹅卵石。它的根非常细,好象似乎碰它一下就会断了似的,所以在给风信子换水时,一定要非常小心翼翼,否则就会断了它的根。虽然根很细,但它们很可爱,像一个个小娃娃从天南海北来开会似的,每一根都很有生机,它们拼命地往下长,想汲取更多的水份。
风信子的种子和苗儿最可爱,它的种子就像一个大葱头,大大的,上面还包了一层薄薄的脆皮,我喜欢经常剥它,可是奶奶说这样对它不好,所以我就没有再玩它了。开始在它的头上冒出两簇小小的苗儿,绿油油的,很有光泽,把手放在苗儿上从上往下一溜,啊,那种感觉是说不出的好,你也去试试吧!
风信子的茎叶並不是最美,最美的应该是它的花了。它的花小小的,总爱轻轻地靠在粗壮的茎上,它跟茎一样,穿着一件紫盈盈的衣裳,在几十里外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哎,你看,花苞正在开放呢!花瓣从右往左慢慢地往下散,真是太美了。
放在窗台上,风信子更激动了,它总是喜欢往有阳光的方向弯,像人们一样弯着腰。
啊,我爱我家的风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