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2
“咦,怎么这么香啊?”刚打开屋门,我就被一股浓郁的香味吸引,嗅着香味寻去,原来是它——荷兰风信子开花了。
这盆风信子是我和姐姐一起从花市买来的。当时,我还怕养不活它呢,没想到,它居然开了花。
刚买来时,它就像个蒜头,圆圆的蒜头上长着几片葱绿的叶子。没几天,一根碧绿的茎从叶子中间窜出来,上面还缀满了密密麻麻的“瓜子”,嫩嫩的绿绿的小“瓜子”。
我很纳闷,不知道这些小“瓜子”是什么。尽管这样,我还是忘不了按时给它浇水。不知不觉间,那些“瓜子”由绿变蓝,又由蓝变紫;紧接着,它咧开嘴笑了!
我赶紧把它挪到有阳光的地方去。在阳光里,它的笑容越发灿烂,就像吹起了一个个紫色的小喇叭。它是那么高兴,把小喇叭都吹裂了,裂成了六瓣……
风信子越长越高,花开得越来越旺,香味也越来越浓。如果打开窗户,勤劳的蜜蜂一定会寻着香味来采花粉,美丽的蝴蝶也会来这儿翩翩起舞吧!看着这美丽的花朵,嗅着这浓郁的芳香,不禁让人觉得,生活是这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