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7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从老师那里领到了两颗风信子的球茎,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想象着它们长大后的模样。瞧,那才冒出一点点嫩芽的风信子,多么像一个新生的婴儿啊!
突然一个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 ,整个身体向前倾去,当我回过神来时,顺势用手一撑,可手中的风信子却落了下来,当我站起来时,发现小嫩芽已经断了,我的心也瞬间破碎了。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到家以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种起了,分别土培和水培,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风信子逐渐长大了起来,透过玻璃瓶看去,发现它的根茎越来越长了,我开心极了,每天都兴致勃勃地观察着它们的细微的变化,它们的外衣由淡紫变成深紫,小芽的颜色由下到上越来越深,下面是绿黄色,接着是绿色,最顶端是深绿色,远远望去,就像一株绿油油的小草,嫩芽上的纹理一条一条的,十分清晰,自从风信子来到我们家以后,全家人都对它们呵护有加,盼望着它早日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我爱我的风信子,从风信子的种植过程中,体会到了父母照顾孩子的不易,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