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信子 5
有一种花,也许没有红玫瑰那么浪漫,也没有郁金香那么色彩缤纷,但却是我最喜欢的——风信子。
它种在一个大肚子的玻璃瓶里,透过玻璃瓶可以看见它的根须,细细长长,密密麻麻,像老爷爷的胡须,这些根须伸进水里吸取养分。根须上连着一个“大果子”摸上去硬硬的,有些粗糙,它穿着紫褐色的衣服,像一个大洋葱头,那是它的根球。根球上伸出一根又大又粗的花茎,大约有20厘米长。
俗话说得好:“红花还需绿叶衬”,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把花茎包裹在“手掌”里,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唯恐它有任何闪失,“头顶”上娇嫩的花也跟着遭殃。
风信子的花最特别,远看像一个头戴紫色花冠的小姑娘,*看却发现是一个花球,由许多小花组成。每朵小花都有六片花瓣,花瓣尖尖地向外伸展开,像一个小喇叭,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它的花蕊是黄色的,细小的几根,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闻一闻有一股浓郁的香味,令人陶醉。它的花期很长,长达一个月呢!它的花香不仅可以稳定人的情绪,还能缓解人的疲劳。据说风信子是开花植物类中最香的一种花呢。
风信子真美啊!我喜欢风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