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信子 3
我有很多朋友,但是我有一个特别的植物朋友,请你猜一猜这到底是什么植物呢?是水仙?是荷花?哈哈,你们都猜错了,这是我的植物朋友风信子。
一天,妈妈带着一颗洋葱头回到家,递给我说:“这个风信子送给你了”。我嘀咕着:“妈妈,是你看错了吧。”妈妈笑着说:“等着吧,好戏都在后头。”
只见那个不起眼的家伙穿着白色的外衣,就像一个葫芦,我想:这里面肯定有一个可爱的葫芦娃哩!
天气渐渐变冷了,我想:风信子肯定已经冻死了。可是,等我走到风信子面前时,这家伙不仅没有冻死,还发出了嫩绿的小芽,那小芽就像小鸟的嘴巴,正在深深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没过几天,叶子长得越来越高,里面还藏着一个小花苞,那些花儿抱在一起,就像在开大会,还发出了浓郁的香味。小松鼠看了一定会馋得直流口水。
风信子也有很多作用,比如闻了风信子的香味,人就会觉得神清气爽。有一次,我在房间里 写作业,写得很晚很晚,眼睛都快要闭上了,这时,风信子的香味飘满了整个房间,我一闻,可真香啊,顿时感觉 精神又来了。于是,我继续做了起来。
我喜欢风信子,如果拿别的花来比,他就是我最好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