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_ 1
我们班是全校的先进班级之一。谢老师看到我们的教室十分单调,便让我们的“朋友”——风信子搬了进来。每个小组都十分兴奋地、小心翼翼地将我们的新“队友”放在了桌前。不久,教室里便弥漫着春天的“味道”。我们正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但是,一场突如其来风波很快打破了这份快乐……
我多么喜欢这些风信子啊!每一朵都有十多个花骨朵儿正“蓄势待发”。你在它的旁边,只要轻轻地吸一口气——呼,真香呀!简直就要陶醉了!其中有个大大的花蕾圆圆的,像是憋足了劲儿。过了几天,那些抱得紧紧的花瓣“落”了下来,紧接着,花瓣一圈又一圈地散开了。那花儿,像龙爪一样,在花蕊中独具风采。随着时间推移,那花儿越来越大,越来越可爱!它真美啊,像优秀的舞蹈家在华丽的舞台上,用最大的劲儿,用最后的努力去演绎那支早已烂熟于胸的作品;它真蓝啊,蓝得那么纯洁,那么娇媚,诱人;它真香啊,香得整个教室似乎都撒遍了香水……我们原以为,最迟下一周,风信子的香气就一定会漫过教室厚厚的墙壁,让整个北新实小都一片芬芳!谁知道,一场噩梦,就这样悄然而至……
我们一直满怀期待风信子的盛开。这天中午时分,前去照顾风信子的同学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叫。同学们立即一窝蜂地围了上去——天哪!上午还好好地风信子被人连根拔起!有的已经倾斜得不成样子,有的连花骨朵儿都被直接掐断摘走了,大量的泥土洒落在教室的过道里,整个现场简直一片狼藉!几乎就在这一瞬间,愤怒和悲伤同时涌上了大家的心头。是谁,做出这么残忍的事?很明显,这个残忍的“凶手”是在我们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体育课时作的案。那时教室里没有同学,“凶手”企图将花儿搬走,可是很快下课了,眼看着一**“五三班”的健儿们回来了,情急之下摘走了花骨朵儿。
这事事关重大。谢老师原本希望摘下的花骨朵会掉落在教室,所以在班上进行了地毯式搜寻,但结果却一无所获。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花儿被无情地采摘、拔走。我们义愤至极!
我们希望“凶手”早日认识自己的错误,勇敢地向我们道歉;我们更希望,这场风信子风波仅仅是个意外,同样的遭遇再也不会降临到其他的花草树木上!因为生命诚可贵,你我须珍惜!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