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信子 2
“五色水仙一串串,朵朵小花玉米棒。”猜猜它是谁?没错,它就是风信子,也是我的植物朋友。
风信子的种球圆溜溜的,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子,身上穿着一件紫色的衣服,看起来就像一个洋葱。虽然它是洋葱的“兄弟”,但是它有毒,是不能拿来吃的。种球的下面是根,根是白色的,又细又长。它好像老爷爷的长胡子,又好像一碗米面。轻轻一摇瓶子,根就在水中跳起了海草舞呢!种球的上面是叶子。叶子碧绿碧绿的,从下到上,颜色越来越深。叶子细长,摸起来肉肉的,上面长有一条条纹路,井然有序。叶子们聚拢在一起,仿佛是在开大会。从叶子中间探出身子的是花葶。它又粗又长,负责吸收水分传送给花朵,对花朵来说它如同吸管一样。瞧,花葶伸长了脖子,仿佛想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花葶的上面开满了花儿。花儿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小铃铛,有的像一个小喇叭。闻一闻味道,又香又浓,我仿佛也成了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
风信子不仅美丽,而且有很多作用,能缓解情绪,舒缓疲劳,滤尘等。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