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准备
1、物品准备:(园)气球50个、大铃铛挂饰4个,圣诞老人拉花米,大雪花片5片,邀请函20张,小礼物18个(小喇叭),宽胶带壹卷,幻灯片圣诞节来历,麦克风,大蜡烛壹支,***许愿袜壹个,礼花2瓶(家)幼儿卡通面具,圣诞帽及服饰,各类食物(瓜子、果冻、硬糖除外)小漏勺及小勺各一个,玩具水桶壹个,要求家长幼儿穿运动休闲服装。(自制)小碗10个,大许愿盒一个,碗底贴小月亮
2、音乐准备:《小黄鸭》律动音乐,《happy new year》《jinge be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3、人员安排:邸老师负责活动的主持及幼儿和家长的管理和协调。李丹老师负责协助邸老师,放音乐及活动物品的准备。伊老师负责协助主副班管理幼儿的饮水如厕及为幼儿提供充足的饮用水等。
活动流程:
(a邸老师b李老师)
一、播放《merry cheristmas baby》背景音乐主持人致开场词。
开场词(开场前背景音乐merry christmas!)
a:各位家长
b:各位小朋友们
ab:大家上午好!
a:今天,我们在小三班共迎圣诞!
b:今天,我们在小三班欢聚一堂!
ab:让我们把所有的祝福送给您感受圣诞给您带来的开心时刻。
a:请大家跟随小天使一起动起来《小黄鸭》(宝宝戴面具出场带领家长随音乐起跳)
a:刚才的表演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请大家随我们壹起观看大屏幕(播放幻灯片)
b:观看了圣诞影片后,有请我们的院领导致辞!掌声欢迎!
请欣赏皓淋家庭带来的歌曲《天路》(皓淋家庭表演)
a:幸福是我们每个人向往并追求的理想,请欣赏优优家庭带来的歌曲《幸福》(优优家庭演唱)
b:流行一直是我们追求的时尚,宝宝们也不甘落后,请欣赏焦傲家庭带来的歌曲《套马杆》(焦傲家庭表演)
a:可爱的小动物也想来参加我们的圣诞晚会,有请宝贝们带来的儿歌串烧!(伯奇彦家庭带来的儿歌《小兔子乖乖》呼吉古娜家庭《小燕子》)
b:下面请小朋友们和我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做一个热身游戏《生生不息》
玩法:宝宝站在红色线圈外,由家长抱起宝宝踩气球,每一组踩爆气球最多的为胜利者。
要求:家长不能代替宝宝踩到气球
a:(颁奖)激烈有趣的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接下来我们有请公正漂亮的评委邸老师来公布比赛结果有请胜利的家庭派出家庭最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幼儿)上台领奖
b:圣诞节是外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圣诞老爷爷会将神秘礼物分发给每个可爱懂事的小天使,下面请我们每个人轻轻的围坐在烛光旁,每个人许个美好的愿望,圣诞老人一定会帮你实现的。来,我们一起许个愿,填到贺卡上,一起吹灭蜡烛,投进愿盒。
喷放礼花:彩花从天而降,随着欢乐的音乐和孩子们的欢笑,圣诞老人推着礼物出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