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导游词-导游词 3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黄山好客旅行社的导游娄佳瑶,欢迎您们来到黄山旅游,现在我们已经到达黄山风景区了,在这里先向诸位介绍一下黄山风景区的概况。
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属中国南岭山脉的部分,全山面积约1200*方公里。我们要游览的是黄山风景区是黄山山系的精华部分,面积约154*方公里。它在黄山市境内,南邻歙县、徽州区、休宁县和黟县,北连黄山区,这五个县、区也都属于黄山市管辖。
朋友们,你们不远千里甚至万里来到这里,为的就是亲眼看一看黄山的美,首先美在它的“奇峰”。这里山山竞秀,峰峰称奇,各有特色,各具神韵。黄山奇峰到底有多少,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切数字,历史上先后命名有36大峰,36小峰,*年又有10座名峰入选《黄山志》。这80多座山峰的高绝大多数都在海拔千米以上,其中莲花峰最高(1864米),光明顶次二(1860米),天都峰排行老三(1830米),这三大峰和风姿独秀的始信峰(1683米)是黄山的代表性景点,来此一游的朋友哪怕是只登上这四奇峰中的一座,也算不虑此行了。
下面,请大家跟随我登上第一座山峰,我再把黄山的“四绝”分别作个介绍。说起黄山“四绝”,排在第一是奇松。它奇在什么地方呢?奇松奇在它无比顽强的生命力。一般情况下,凡有土的地方就能长出草木和庄稼,但黄山的松树大都是从坚硬的黄岗岩石里长出来的。
怪石,是黄山胜景的第二“绝”。在黄山到处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状的岩石,它们的模样儿千差万别,有的像人,有的像物,在121处名石中,知名度较高有“飞来石”、“仙人下棋”等等。
我们再来说说云海。虽然在中国其它名山也能看到云海,但没有一处能比得上黄山云海那样壮观和变幻无穷。
最后向大家介绍一下温泉。我们经常去游览的温泉是前山的黄山宾馆的温泉,古时候又叫汤泉,有兴趣的朋友不仿去体验一下,温泉的功效美容养生应该人人都知道的。
黄山的确是一个旅游、避暑和赏雪的好去处,这里我也要温馨提醒大家,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不要在岩石上刻字留名,最后祝大家黄山之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