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优秀作文
感恩,这个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词,我并不认为要感恩,而且我的字典里几乎找不到它的影子。我认为别人为我做的都是应做的,我并不用去刻意的感恩他们,我只以自己为中心,感恩,我并不会,而且对它有些鄙视,我认为感恩只是一种虚假的情谊,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着想,这种虚情假意,我认为根本不值得去感恩。我的这种看法很久都没有变过,直到有一天,我认为我错了,而且错得很离谱。就是因为一件事:
“很久没有这样舒服过了”我放学后一个人走在小树林里,大口大口的呼吸城市里少有的新鲜空气,突然,脚下踩到一个什么东西,就一滑,便和大自然妈妈来了个亲密接触,开始还好,但后来感觉头越来越晕,就倒在了大树的旁边,然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在医院旁边还坐着爸爸妈妈,脸上都透出一种担心的面容。见我醒了,爸爸妈妈大步流星跨走到我的床边,一会儿问这一会儿问那的,让我回答的都不耐烦了。
修养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回了家。第二天,妈妈把我叫醒,手里还提着一大和营养品说是让我和她去感谢一下就我的那个叔叔,我不想去,因为我一听到感恩,就觉得恶心,但最终还是被妈咪拖下了床,走向那个所谓的“救命叔叔”那,一进家,他就又端茶又送水的,看得我直想吐。觉得怎么会有那么假的人啊! 然后妈妈就拿出营养品递到那个叔叔手里,只见那叔叔双手一推说:“这我可不能要,多不好意思啊。”而我的老妈好像是那盒东西送不出去似的,硬往他手上塞,还说:“你救了我们的孩子,这点小意思给你表达我们对你的感谢。”“小利,你说说话啊!”“哦!”:“那个叔叔啊,你啊就别不好意思了,想要还要装出不要的样子,很辛苦,不用装了,快收着吧!”那个叔叔被我说得脸红一下白一下的,可能尴尬得要死。呵呵,我却在旁边乐开花了。“小利,你怎么搞的,不说写感恩的话,还这样说!快给叔叔道歉。”“我不要,我说的是事实啊!我不要道歉。”说完就甩着手走了,留着妈妈在那打圆场。
又过了一天,妈妈又把我叫起来,说不给别人说谢谢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又把我拉上了“感恩之路”。今天我们一到,那个昨天被我说得下不了台阶的叔叔却还是像第一次来时候的样子,很热情。这是我震了一下。但马上又恢复出我鄙视的脸色。显然那个叔叔已经看到了,但并没有生气,而是对我笑了笑,这使我非常震憾。我们进了屋,看见还有新的客人,就没有再说什么了。“你们来了!”“呵,你也知道我们要来啊,看来在意料之中啊!”我不客气的又说了句非常欠揍的话。而他却没有前天的一丝尴尬,而是对我笑了笑说:“呵呵,我啊都是乱猜的!”“哦,猜的。”这是就听见那个叔叔跟旁边那个奶奶聊了起来,重断断续续的谈话中,我听得迷迷糊糊,大概内容好像是:“大娘啊!你就是我的在世父母啊!是您救了我,我应该报答你,你就不要推辞了吧!”“切,虚情假意!恶心”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用大手挡住了。”以前是我没有家,你愿意收留我,而现在你的那些不知道野到哪去的儿女们也把你丢弃了,您现在没有家,就住在我家吧,就当是45年前的我对你的感恩吧!现在,我就是您的儿子。”突然我的心向被什么扎了一下,疼得不行。我感觉到我的愧疚,我不该那样说的,不该让那位救命叔叔下不来台的。我羞愧得都没有勇气去去看那个叔叔的脸,泪水打湿了脸。等他们说完我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一下子抬起头,走到那个叔叔的面前用哽咽的声音说:“谢谢你,叔叔,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这是我看到妈妈和那个叔叔的脸都变了颜色,过了一会儿,那个叔叔拍着我的头说:“恩,不用客气!”而这时的妈妈却一下上来抱住我,还说:“呵呵,你长大了,你真的长大了!”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感恩,对于帮助我的人会说声谢谢,这样的变化让我在班上交得了更多好朋友。我现在觉得感恩好像并没有那么讨厌,不是吗?
我认为,感恩,是人活在世上的一种最大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