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师变魔术,吸引幼儿注意力。
师:老师今天给大家变个魔术,请小朋友认真看。
老师摇晃瓶子,依次把红、黄、蓝三色变出来。
(二)老师向幼儿介绍这三种颜色。
师:红、黄、蓝三种颜色叫做三原色。这三种颜色是有魔力的。这三种颜色两两相加可以调制出许多的颜色,但是其他的颜色调不出三原色。
请一位幼儿上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两种颜色进行调配。让其他幼儿猜一猜会变出什么颜色。
(三)为幼儿准备操作材料,让幼儿尝试调配。
幼儿人手一个一次性透明水杯,四人为一组,每组有三瓶装有三原色的矿泉水瓶。
师:现在老师为你们准备了三原色水和杯子,请你们把自己喜欢的两种颜色合在一起,看看会变出哪种颜色。
告诉幼儿在操作时要有秩序的进行,不把颜色水洒到桌子上,如果洒在桌子上要及时用抹布擦掉。
(四)让幼儿说一说自己是用哪两种颜色配出X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