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只小鸟_ 1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一只自由自在的鸟,我要在湛蓝的天空中飞行,没有任何事物阻挡,我自由自在,欢畅无比,快乐极了。我要做一只小鸟,一只自由自在的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一只热爱旅行的鸟,我要去日曲卡雪山看一看那被薄薄的雾谒笼罩住的森林,那高耸入云的雪峰,那开满姹紫嫣红野花的草滩,还有那条叮叮咚咚从它身边流过的清泉。我还要去海边,看那橘红色的太阳,从海面上冉冉升起,朝幽暗的天空喷吐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绿的树、蓝的海和淡黄的沙滩,把那早晨的世界渲染得富丽堂皇。我要做一只小鸟,一只热爱旅行的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一只能歌善舞的鸟,我要在高高的枝丫上跳舞,不断飞到其他树枝上继续跳。飞走时,我会伸展身肢,身体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简直像在表演艺术体操一样。在空中,我舒展身肢,整理羽毛,像片树叶徐徐飘落,着地时只发出轻微的声响。跳舞时,我会尽展身肢,彰显风采,把其它鸟儿们迷得神魂颠倒,痴痴地看我——这时我总会有些不好意思。我要做一只鸟,一只能歌善舞的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让我飞翔的痕迹滑过第一个角落,我会穿越层层白云,翻过重重高山,飞过每一片蓝天,淌过每一条河流属于我的地方静,看尽世间的云淡风轻,花开花落后,再在静地离去……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如果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