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盛夏的酷热已渐行渐远,随着秋日的造访,暑假也走到了尽头。新的学期,新的年级,新的同学,新的教室,似乎一切都是新的。
然而新与旧是并存的。不变的学校,不变的竞争对手,以及随之而来的欢乐或失望。
回首过去的七年,从课堂上稚嫩的童音齐声朗诵“a、o、e”到逐渐能够走进名家的文学天地;从为了背一个乘法口诀表而伤透脑筋,到娴熟地运用乘方、开方来解题;从初识“a、b、c”到能够运用英语写作文……我们走过的路已不短,但人生的终点还在遥遥无期的守望我们。而我们,除了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赶路,永远也不会明白未来自我能到达什么高度。
两年后就是中考,五年后就是高考。一个个人生的新高度在等着我们去攀登。作为初三的基础,初二势必藏龙卧虎,竞争也必定更为激烈。每个人都在进行一场角逐,学校就是战场,就是竞技场,所有的新、旧事物必将成为过去,被刻成一块块里程碑安放在人生的旅途中。
一学年的努力即将开始,初二的生活也将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初三的后劲要从此刻慢慢积累、酝酿、汇聚。这篇随笔,写在开头,期望站在初二的尾巴上时,能够毫无遗憾的重新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