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中成长_ 3
老一辈人说,我们这一代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是这样吗?带着疑惑,我开始“挖掘身边的幸福”。
早晨我刚刚起床,却发现时钟显示,已经快7:30了。荒乱地背上书包,头都没来得及梳便跑下楼去,身后传来妈妈的脚步声,一回头,一个夹着金黄色荷包蛋的饼已出现在我面前。“快吃吧,别迟到了。”我快速接过饼,转身又是一边吃一边朝学校飞奔。
到了教室里,回味着刚刚那热乎乎的饼,这一上午都不觉得饿。不禁心头一动:这不正是幸福的感觉吗?
中午放了学,我和朋友一起去买数学课要用的尺子和量角器。选好一套,我正准备付钱,一摸衣袋却空空如也。“钱丢了!”我不禁叫出声来。“怎么办,下午可是一定要用的呀,完了!”我焦急地说道。这时只见好友拿出自己的钱给了老板。我很感动,对她说:“下午我就带钱还你。”她却摇了摇头:“不用了,咱俩是好朋友,还什么呀?”我说不出话来。回到家,拿出那套新买的尺子,心头又是一动:有这么好的朋友,我不是幸福的吗?
晚上,我伏案奋笔疾书。忽然桌上亮了许多:一盏台灯不知何时出现在我面前。望着台灯后的爸爸,他说:“你晚上作业那么多,眼使坏了可不好,我给你买了个台灯照明。”听着他的话,心头不禁又是一动:幸福原来就在身边!
疲倦地要进入梦乡,却抱着枕头会心一笑:幸福原来离你这么*,它无时无刻陪伴着你。它就是一缕友情如前方的灯把你人生的路照亮,它就是一缕亲情如冬夜的披肩驱走你一身的寒冷。幸福有时可以很小也许你感觉不到,但你却一直在幸福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