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 5
经过老妈的辛勤劳动,院子里的苦瓜宝宝越长越大,今天妈妈居然偷偷摘了一个既有美容养颜、清热去火的功效,又十分的苦的苦瓜作为今天的晚餐之一。
“开饭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心爱的《斗罗大陆》。洗过手,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餐桌。呐呢?炒苦瓜?!我的眼睛瞪得像鸡蛋一样大。一定是看错了,刚刚产生了幻觉。可是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那盘讨厌的炒苦瓜还是那盘讨厌的炒苦瓜。苦瓜到底是什么味道?会不会很苦?
老妈见我的筷子总是避开炒苦瓜,伸向糖醋年糕和蒸茄子,总之一句话:我对苦瓜视而不见。于是老妈夹了五六根苦瓜到我的碗里,说:“这苦瓜真甜,你尝尝看。”我十分警惕地看了看苦瓜,好一会才夹起一片比较短的苦瓜,小心翼翼地送到嘴边。这苦瓜到底苦不苦?如果真的像妈妈所说的那么甜呢?如果妈妈是骗我的呢?不管了,到底是甜的还是苦的吃了才知道。我慢慢的咬了一点点,用门牙轻轻咬碎。嗯,还不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苦。当我把那片苦瓜剩下的放到嘴里慢慢咀嚼时,“呸呸呸!!”把嘴里的苦瓜全吐了出来。这也太苦了,老妈真会骗人。额,是不是老妈的味觉出现幻觉了?这时,老妈又夹了几筷子苦瓜给我,还说:“不许吐,要吐就吐自己碗里继续吃!这么好吃的东西都浪费了!”啊?!吐了一片苦瓜惩罚我吃这么多,还有没有天理?
虽说苦瓜有美容养颜、清热去火的功效,但是太苦了,下次打死我也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