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 4
说起苦瓜,我简直难以下咽,我相信许多小伙伴都不喜欢吃吧。因为苦瓜十分的苦涩,苦到一沾嘴巴我就想把它吐出来。
我的二姨奶奶是种菜的,每次都会让别人帮忙把菜带回来,每次吃饭,总有苦瓜这一道菜。这时妈妈一定会对我说:“孩子,多吃一些苦瓜,美容养颜,还对身体好。”但我还是不想吃,在老妈说完之后,老爸又接着说:“宝贝,你要多吃一些苦瓜,很多小朋友是喜欢吃苦瓜的。”可我依旧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吃苦瓜。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房间里写寒假作业,这个时候,老爸老妈为了能让我吃苦瓜,竟然开始“作怪”起来。我去上厕所的时候,想悄悄跑去厨房看一眼,没想到老妈居然对我说:“不要进来!”于是我乖乖地回到房间,继续写我的作业。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爸爸把苦瓜切成了一片一片的,还将苦瓜上的纹路给切掉,骗我是黄瓜炒肉。虽然我知道这是苦瓜,但还是假装吃了两口就去看手机了。这一小口的“黄瓜”可真是苦啊!我问妈妈:“为什么今天的黄瓜很苦?”“它就是这个品种。”妈妈继续说着谎,我只好假装再继续吃几口了。
苦瓜太难吃了,它的滋味简直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