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6
我吃过很多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像月芽形的香蕉;金灿灿的橘子……
可我最喜欢吃的是橘子。橘子圆圆的,没有成熟的橘子又青又涩,成熟了的橘子金黄金黄,像一个个小灯笼,又像一个一个金色的球。它的个头和我的拳头一样大。
你瞧,它金色的皮上有许多稍稍往内陷的小圆点,仔细看还排列有序。摸上去有点粗糙。闻一闻还有点淡淡的清香。
我剥开皮,一股浓浓的甜味直入心肺,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口水,一个个弯弯的像金色的小月亮似的互相紧紧地挨着,我数了一下共有8个橘瓣,像8个亲兄弟团结在一起。橘瓣外面布满了一条条交错的白色线条似的橘脉。我扳了一片塞进嘴里,那汁水立刻滋润了我的嘴,我细细地嚼,慢慢地咽,静静地回味着那甜味。
这橘子不仅果肉美味,营养丰富。它的皮居然还可以做药,有开胃降血、化痰止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