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10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玩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游戏——“吃橘子”。
有些人可能会感到诧异了,吃橘子就吃橘子嘛,还做什么游戏啊?如果你这样想,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可不是普通的、简简单单的吃橘子——吃橘子的时候用叉子,用右手,从始至终,手不能弯曲,左手不能帮忙,音乐起就开始吃,音乐停就停下。
吃橘子的游戏开始了,我们千方百计地吃橘子,有的把手高高地挂在头顶上,发出了“唉唉”的声音,引人发笑;有的把手弯曲了,正要吃橘子,但想到了游戏规则,只好不舍第将手又伸直,刚到嘴边的橘子又“飞走”了;还有的想把头直接埋到盘子中去,但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又将头缩了回来……
而我呢,则在一个劲儿地想办法——去吃别人叉子上的橘子?不行,这样不文明。把手弯曲了吃橘子?不行,这样就没有遵守规则了。把头埋到盘子里吃?不行,这样不雅观……我绞尽脑汁,各种办法都试过了,可就是吃不到橘子。
一段时间后,音乐停了,我们都停止了吃橘子。老师让两个成功吃到橘子的人上来做一次示范,只见他们俩各自叉了一块橘子,送到对方的嘴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原来,只要两个人互帮互助,互相给对方叉橘子吃,就可以吃到橘子了。
通过这一次综合实践活动,我们不但能够开心地玩游戏,还知道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真可谓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