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9
大家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呢?是梨,苹果,还是葡萄呢?我最喜欢吃橘子。
现在这个季节是橘子丰收的季节,橘子大多都成熟了,只有一小部分还没到时候。因为我爱吃橘子所以妈妈便从超市买回了两三斤橘子。妈妈买回来时,刚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涌上去,接下他手中的橘子。我提到桌子上,解开口袋,就随手拿了一个开始剥起皮来。剥皮这活还真不容易。我刚刚撕开一片皮,一股酸酸的气息向我扑来,我一时半会儿眼睛睁不开了,还流出了几滴眼泪。接着剥下一片时,有了上一片的经验,我的手割得远的。果然这次没像上次一样,弄得眼泪睁不开。接着我就继续剥下去。剥好了,我吃了一半,先是一股酸酸的,然后再是甜的,味道还不错。
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有点绿的橘子,口感却不是涩涩的,超级酸的那种,反而只是有些酸,有些甜,我觉得挺适合我的。之后我问了妈妈这个问题,她却笑着拍拍我的脑袋告诉我。她说因为橘子的种类有很多种,有些橘子在这种时候就已经可以食用了,而有些则是需要很久才能完全变成橙色和食用。而那种橘子的味道也会更甜,甜而不腻。但那种橘子不像糖,它还带一点酸,果肉多,汁水多,但也更贵了。而像我们买的就不同了,味道更偏酸,成色有些绿,但有些人就喜欢这个味,你不也不排斥不是吗?我一听她说的这也对呀,是熟的,不管颜色味道它都很好吃。
通过这个问题,我充分的感受到橘子的魅力,美味和知识,颜色并不代表这个东西的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