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4
今天妈妈刚要送我去艺术培训学校去上电子琴课的时候,突然妈妈的朋友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要不要到我家拿桔子?”“好呀。”妈妈说。不大一会儿,我和妈妈就到了那个朋友家,因为哪里离我家很*。一会儿就到了,他拿了一大袋桔子走过来了,看样子有10多斤。我们拿过桔子,道谢后就回家了。 朋友说这些桔子是三都松口桔,很甜的。我回家就剥开一个尝了尝,真的很甜。
桔子是金黄色的,圆圆的,像一个小灯笼,又像一个黄色的车轮,更像一个小皮球。它浑身上下都有大小不同的小黑点,似乎这些小黑点是它的眼睛,它正在用这些眼睛盯着我呢,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害怕起来。 我把桔子剥开了,在剥皮的时候,我听到了“吱吱吱”的声音,还有一阵浓浓的桔子的香气传出来,使人神清气爽。剥开的桔子像一朵花,我数了数,总共有15瓣。
你别小看桔子,以为它只能吃,他的皮其实还有很多的作用呢!排除冰箱异味、防治口臭,制成中药…… 我以前只知道桔子能吃,没想到桔子皮还有这么多用处呢,我更加喜欢橘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