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2
我家门前有一棵橘子树,上面结满了一个个小橘子。
这些小桔子有的大,有的圆。秋天来了,满树的橘子成熟了。我摘下一个橘子,摸着它的外皮,冰冷冰冷的。开始剥橘子皮的时候,我发现轻轻拨是剥不开的,因为它的皮又厚又硬,像铁似的。于是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剥开了,我一看它的外皮,虽然很粗糙,但是里面却像花瓣一样,黄中带白,十分的好看。掰下一半放在嘴里,嚼一嚼,酸溜溜的,甜津津的。顿时我感到酸甜可口,美味极了。听妈妈说,当人们在外面工作口渴,回来的时候,吃一个橘子,立马就解渴了,而且会解除疲劳。
有一次,我从外面跑步回来,身上有许多汗。刚回到家时,我就从果盘里拿了一个橘子,拨开它的外衣,把冰凉的果肉放进嘴里,吃完了之后我觉得一点都不热了,汗也没有了,口也不渴了,舒服极了。多亏了这美味的小橘子。
这就是我爱吃的橘子,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