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 3
受弟弟的影响,我也喜欢吃香蕉,甜甜的,软软的。直到今天,妈妈买回来一小袋橘子,引起我的注意,勾起了我的小馋虫。
我先试探性碰了下这个黄黄的椭圆的东东,哈哈,它居然摇晃了一下,在桌子上不规则的走了个曲线,我仔细一看,原来它的表面坑坑洼洼的,凹凸不*。我纳闷了:这家伙怎么这般丑呀。“棋棋,吃一个吧”。
我小心翼翼的掰开它的皮,一点一点的,很快,它的嫩嫩的黄黄的果肉暴露无遗,一瓣一瓣的挤在一起,每瓣大小差不多,扇形,表面还稀稀疏疏的有些许白色的丝状的东西。我扭过头,疑惑的看着妈妈,“吃吧,这水果甜着呢,解渴,清热,健胃。”
一瓣一瓣,我一口气就解决掉了一个,“妈妈,我还想吃”,“没问题,这次管个够。”哈哈,我吃了三个,真好吃。
其实,橘子也不是什么稀奇东东,我为啥吃的这样有滋有味呢。看来,不能总是迷恋什么香蕉龙眼的,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接受它,欣赏它;看来,外表丑丑的东西也不能否定它,可能它的内在的东西更值得我们去领略去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