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不早了,小动物们要休息了,请小朋友请轻轻的把它们送回家,你该对小动物说句什么呢?
延伸活动:
评比谁是最有礼貌的小客人。
我的反思:
活动中,孩子们玩瓶罐的兴趣非常浓厚,如果这个时候,我能够放开手脚,不对孩子太多地进行语言的干预,或者是不急于开展下一个环节,而是让孩子们尽情地玩、尽情地探究、发现,真正地做到“玩中学”,而不是“说中学”,满足孩子们的探索欲望,自己找到答案,效果会更好些。在今后的活动中,我首先应在设计活动方面多花工夫,不追求整合太多的内容。其次是在组织孩子时,老师的引导语言不需太多,应该少而精,而且是要使用有启发性的语言。总的来说,多学*,多尝试、多总结,彻底地转变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