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小鸟、狮子和老虎,它们非常友好,住在同一个房子里,每只小动物的花纹,斑点都不一样,各有各的漂亮。
有一天,他们在玩游戏时,小鸟摔了一跤,受伤了,不能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只好在家里养伤。狮子和老虎,在树下打打闹闹,非常开心,没有想小鸟的感受。小鸟,很想和老虎,狮子玩耍,狮子老虎都说;“你要好好养伤,伤好了才可以玩。”到了晚上,老虎和狮子都吃鸡腿,鸡翅,香肠等等美味的晚饭,可小鸟只能吃白粥。
小鸟觉得他们很自私,就离开了。小鸟吃这个吃那个,饱的飞都飞不起来了。有一天一个大灰狼来了,想把小鸟吃了,小鸟不停地喊救命,老虎和狮子都赶来了,老虎和狮子帮小鸟,,最后把大灰狼打跑了。
老虎,狮子和小鸟的误会也解除了。三只动物又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