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动物 8
我家院子里有一座水池,水池上面有一座假山,假山上面有我养的几只小乌龟。小乌龟是我最喜欢的小伙伴。
小乌龟有一个深褐色的外壳,它的背壳是由十三块菱形的小块组成的。三角形的头上长着一对绿豆般大小的圆眼,月牙儿样的小嘴,看上去十分惹人喜爱。尤其是那条小尾巴,总是缩在龟壳里。
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块肉掉在了水池里,乌龟好像一下子嗅到了肉的香味,马上爬过去把肉给吃掉。我又试着仍进一块肉,它又吃掉了。我恍然大悟:原来乌龟喜欢吃肉。以后,我每次吃肉的时候,都要留一点给小乌龟吃。有时还喂给它一些蛤蜊,田螺之类的小东西。
乌龟的嗅觉很灵敏。我把肉放在离它比较远的地方,它马上就爬过去,张开它那占头部三分之二的大嘴巴把肉吞掉。一顿饱餐之后,它又好几天不吃东西了。
小乌龟游泳是最有趣的了。我把水池里的水装得满满的,把小乌龟搁在水了,它就在水里撒起欢来,游过来,游过去。四只小爪子就像两对小桨,不停地划动着,小尾巴也随着左右摇摆起来,活像一名芭蕾舞演员在展示自己的舞姿。
听妈妈说:乌龟全身是宝。乌龟肉可以吃,而且很有营养。龟壳可以入药,还是很名贵的中药,可以医治很多的病。
我家还有很多很多小动物,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