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动物 6
我家的仓鼠除了脚全身都是棕色,肥嘟嘟的,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会自己滚动的圆球。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似乎在观察着这个美丽的世界,那小嘴里藏着两颗小虎牙,吃起东西来十分方便。最有趣的要数那小短腿了,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别的动物只要一步,它要走个两三步才能跟的上,是不是很可爱呢。
仓鼠吃起瓜子来可熟练了。记得有一次,我边吃着瓜子边看着小仓鼠,一不小心,瓜子掉出去了,不偏不倚正好砸到了仓鼠的身上,它猛得一惊,跳到了一边,然后,又走回来,端详着这个“不明生物”,先闻一闻,看一看,见它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竟然直接拿到嘴边啃了起来,真是个好吃鬼啊。只见小仓鼠吃瓜子时干脆、利索,用那小虎牙一咬,瓜子壳就裂成了两半,接着,小仓鼠用力一吸,那白花花的瓜子仁就到嘴里了。整个动作配合得自然协调,比我吃得还干净,看得我目瞪口呆。也许是因为瓜子很好吃吧,仓鼠吃完以后抬起头,眨巴着那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可怜地看着我,我不禁笑了起来,把手上的瓜子全给了它,见它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开心起来,可真好吃啊。
仓鼠不仅好吃,而且还很有趣。它整天就是吃完了睡,睡完了玩,无所事事。于是我就把小仓鼠放到跑步机上,轻轻一转,它没跟上速度,由跑步的仓鼠变成了翻滚的球球,可能是摔疼了,它不满的叫了几声。为了不再摔疼,它也就不情愿地跟着跑了起来,可是跑了一段时间,就累得气喘吁吁了,趴在跑步机上一动不动了,真是太有趣了。
这就是我家的成员――小仓鼠,怎么样,你们是不是也觉得它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