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参观记2
我和妈妈参观了北京动物园。我的心情也好那天的天气一样,好的不得了。也正是在那么好的天气环境下,大部分动物都出来了,看到它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它们好可爱啊!不过在下面的参观中,我又觉得它们好可怜,我们需要去保护它们,而我们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
我记得在电影《可可西里》中也讲述了藏羚羊的悲惨命运,而保护它们的人反而被猎人打死了。看到那些死去的藏领养,我们也只能低下头,默默沉思。在动物园,一位讲解员姐姐给我和妈妈讲述了大马哈鱼的一生。大马哈鱼的回游过程,令人肃然起敬。大马哈鱼不怕旅途中的危险,为了大马哈鱼的未来和繁衍后代,它们勇往直前。我想这些危险是令人厌恶的,这些令人厌恶的危险一部分是自然中的,则更多是人们冷酷无情的杀戮。
现在还有不少稀有的野生动物在大自然中生活着,如:川滇的大熊猫、金丝猴、紫貂、驯鹿等。这些稀奇动物或有经济价值的动物,在它们的生活中更存在着危险,有时它们的特色反而是它们的“毒药”,人在贪婪的欲望和金钱的驱使下,一步步把那些可爱的动物逼向死亡、灭绝。
目前,已有不少法律提倡保护野生动物,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九条……,但现在仍然有人干着犯法的勾当,所以我们要从心底去爱护野生动物,提高自身素质,学会去为地球上的其它成员去着想。
通过参观动物园,我想其实我们身边的动物也需要我们去保护,在走到有斑马的地方时,一对青年为了让斑马走到自己身边,便向它喂起了饼干,并乘机拽斑马的耳朵。当走到熊山那里时,情况就更糟了,大部分人都不顾提示牌的敬告,都向熊扔着食物,什么都有。边上一位女孩大喊一声“好可爱啊!”同时,向熊扔了一个装肠的包装纸。我看后很吃惊,忙去制止,可她竟不耐烦的走到别处去,做着她那不道德的行为。我最后只是呆呆地站在一旁想:既然我们觉得它们可爱,那我们为什么又要伤害它们呢?
后来我想,有些人是觉得动物们可爱,但始终认为它们是低级的,对于动物我们不需要尊重。而事实上动物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地球不只是由人组成的,而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别的朋友——动物。
这次动物园的参观,我最多的感想就是要去保护动物,保护动物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需要我们真正意识到动物的重要、可爱。希望大家都能爱护、保护我们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