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动物园_ 4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了趟成都,成都可真好玩呀!我们去了天府广场、动物园、荷花池……最好玩的也就数动物园了。成都动物园可大了。我们先去了金鱼廊。金鱼廊里的金鱼可多了。它们颜色各异,有白色的,有红色的,有斑点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呢……
它们大小不同,大的有十几厘米长,小的只有一厘米。我看见许多游人买鱼食喂,我也买了一包。我随手一扔,天哪,鱼儿们成群结队地游过来,争先恐后地抢着鱼食。它们抢成一团,互不相让,几条个大的最起劲,都跳跃起来了!我洒个不停。它们也抢个不停。有位游人想抓鱼玩,他一下子把手放下去抓鱼,谁知手一接触水,鱼儿们全游走了。它们见游人的手一离开,就又迅速回来抢。我也想看看鱼儿们聪明不聪明,我把手慢慢地放入水中。鱼儿们马上游走。
我对爸爸笑着说:“这些鱼儿可真不赖啊!”我们看完金鱼廊又来到了鸟蛋馆。这里的鸟蛋有很多种。如:火烈鸟蛋、鹅蛋、丹顶鹤蛋……有个蛋特别大,我说:“这个蛋可真大,像个保龄球一样。”我这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离开了鸟蛋馆,来到了虎狮馆,这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老虎和狮子。我正看得入神时,一只狮子突然吼叫起来,吓得我撤腿就跑。
旁边的人看我惊恐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听到笑声,我转身一看,狮子不在笼子里嘛,怕什么呢?我又回到狮笼前,只见这只狮子很凶猛,它还在叫。刚来的一些小朋友也被这声音吓哭了。我离开了它们来到了老虎的“家”。老虎们走来走去,很高枕无忧的样子。这“家”里有几只小老虎,正相互玩耍着,可爱极了。随后,我们还参观了海象湖、骆驼园、百鸟宫……真是好玩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