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动物园_ 1
“哇好多人啊!”我望了望排在我前面的长龙,正在缓慢地向前蠕动。“这得要多久才能进去啊”我自言自语道。不过也难怪,今天是礼拜天嘛。
我心里着急,窜出队伍,跑向收费点,看到有人在买票,我拿出手表计算了一下,从掏出钱到拿到票离开队伍的时间,大约需要1分钟,我回过身,数了数队伍的人数,“一,二,三……”呀,在我们面前竟然有83人呢,那么就需要83分钟,要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呢,我顿时心如死灰……“咦,队伍怎么一下快了起来?”我纳闷呢,就轮到我们买票了,到检票口一看,原来动物园的卖票口又增加了2个,从原来的1个变成了3个,速度比起原先快了3倍呢。怪不得现在只要20多分钟就可以了呢。
进入动物园,我直奔我最喜爱的老虎馆,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叫直钻我的耳朵,真不愧为百兽之王,叫声都那么威风凛凛。
这时我发现在老虎馆的附*,有人在买肉,想去喂老虎。我想起以前在书里看到过:老虎每天能吃5千克肉。那动物园会卖多少呢?我好奇地也去买了一块,问了问卖肉的叔叔:“叔叔,这一块肉有多重啊?”叔叔,笑了笑:“3两左右。”一斤是500克,一斤是十两,三两就是150克,5千克等于5000克,5000÷150=33块……50克。我又问叔叔:“叔叔,你们每天卖多少块啊,能卖很多吧?”叔叔摆摆手说:“那可不能多卖,一天我们也就卖35块,可不能多卖了。”
哦,看似赚钱的买卖,也是要经过科学的计算的呀!这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三人同行有我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