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天空_ 3
外面的雨下了很久,很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什么时候才会阳光灿烂――就跟我的心情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你,一起诉说彼此的思念。
听着一首轻音乐,那流水般悦耳的钢琴声,使我想起了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时,我是一个开朗的女孩,有很多朋友;而你,却喜欢独自一人,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似乎早已超凡脱俗,不理会人间的一切。你没有朋友,也没有人愿意和你作朋友,他们认为你太安静。太无趣了。可是,我愿意做你的朋友,愿意把我的快乐变成你的快乐,愿意使你开朗起来。真没想到,我们竟然做了整整六年的好朋友。
我喜欢听你给我弹琴,很舒服的感觉;喜欢你静静听我讲秘密是的微笑――这让我知道你也会笑。其实,你不冷漠,你只是不想让人把你看透;其实,你很善良,很有爱心,只是他们没有机会看见。我们两个曾经许诺做一辈子的朋友,你却没有遵守诺言。这是我第一次生你的气,因为你的不辞而别,可是,不知道这回不会是最后的一次呢?
雨停了,太阳探出头来,路人都笑了,也许连续几天的雨让他们厌烦了罢!我没有哭,是因为我已经不怪你了,我笑着对自己说:至少曾经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童年的承诺留给过去吧!我的13岁是充满了笑脸的,我13岁的天空没有雨!
以后的某一天,我在人群可以发现孤独的你吗?那我们还是好朋友的。也请你珍惜13岁的日子,用笑脸来面对生活!记住:十三岁的天空没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