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选美大赛 2
星期天的黄昏,动物们正在小河边举行选美大赛,参加的人有小白象、狐狸、孔雀、斑马,老虎来当裁判。
选美大赛开始了,小白兔第一个站起来,自信地说:“我的红眼睛,就像红宝石在夜里闪闪发光,我认为我是最美丽的动物。”狐狸连忙跑上去,兴奋地大声说道:“我的皮毛可值钱了,人们都想把我抓起来,用我的毛做衣服、帽子等东西呢!所以我才是第一美的动物。”孔雀看了小白兔和狐狸,优雅地小步小步走了上去,自豪地说:“你们看,我的尾巴像扇子一样开展着,五颜六色,婀娜多姿,我才是冠军。”斑马听了,心想:我要拿出自己的本事来得第一。斑马骄傲地走了上去,自信地说:“我穿的衣裳,是最流行的,不信你们去看看大街上,大小姐们不都是穿着这样的衣裳吗?所以我是冠军。”大象也想参加,他对老虎说:“老虎裁判,我也很想参加,可以吗?”老虎说:“可以,只要你说出你最美的地方。”大象大摇大摆地走了上去,说:“我的外表很可爱,而且我又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昨天,小猴家着火了,我用自己的鼻子吸了一大口水,帮小猴把火给扑灭了。”
后来,大家给大象投的票最多。老虎说:“我宣布,选美大赛的冠军是大象,因为美不光是看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心,大象拥有一颗乐大于助人的内心,它才是我们森林中最美的。”大家都对着大象欢呼起来,参加选美的其他动物都很惭愧却心悦诚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