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选美大赛_ 5
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开始了,这个消息像一阵风似的传遍了整个森林的每一个角落。
每个动物都在想怎么打扮最好看。一只白色的蝴蝶跑到孔雀面前,把孔雀多彩尾巴颜色映到自己的翅膀上面,有了颜色的蝴蝶兴高采烈的飞走了。大公鸡高傲的摇看火红的鸡冠,把身上的羽毛梳理的整整齐齐的,不让一点灰尘落到自己身上,它觉的自己帅极了。
选美大赛开幕了,参加选美大赛的动物们都来到了大赛现场。当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小麻雀来了,当裁判看见小免没来时,又看看己升的老高的太阳,心想小兔怎么到现在还没来,时间也不早了,开始吧。裁判庄严的宣布:“选美大赛开始!有请一号选手上场!”大公鸡摇着鲜红的鸡冠,迈着骄健的步伐登上了大赛的舞台。场下的动物们都说不行,它太高傲了,也太古怪了。于是大公鸡就这样被淘汰了。正当大家说小兔没来时准备把小兔子也淘汰时,只听草丛中一阵哗啦啦的响,小免子气喘吁吁的跑来了,旁边还有一个男孩在那解释着,小免子洁白的身上沾满了脏兮兮的泥土。
原来小免子原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参加选美大赛,可是在路上却看见一个小男孩被一只凶猛的老虎叨着在大声的呼救,小免子勇敢机智的把小男孩从老虎口中救了下来,把它送回了家。可是小男孩却伤得很重。医生说必须用艾草敷在伤口上才行。小免子听完后二话不说,狂奔到深山中,可是艾草很难找到。小免子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在深深的山崖边的烂泥塘边找到了艾草。小兔子顾不得肮脏臭泥,拿到艾草,又不顾周身疲惫,一路飞奔把艾草交到了医生的手中,小男孩的腿保住了。可选美大赛就要结束了,小免子急的想哭,小男孩对小免子话:“别着急,我和你一起去参加选美大赛,我会向大家说明你迟到的原因,大家一定会理解的。”于是小男孩和小白兔一起来到了大赛现场。裁判当场把小兔子评为了冠军。大家都问为什么?裁判激动的说:“外在美并不代表内心美,只有内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心里美,心的善良,乐于助人的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