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 5
布拉格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那儿的人手艺精湛,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精致的物品。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飞机一落地,我们就乘坐大巴前往布拉格市中心。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老城广场,它是一个方形的广场,广场中心是栩栩如生的胡斯雕像,还有雄伟的提恩教堂、以及举世闻名的天文钟。广场四周有好多波西米亚风格装饰的商店。忽然,我看见一家甜品店人特别多,出来的人手里拿着的冰淇淋和在国内的蛋筒冰淇淋不一样,上面的冰淇淋竟然是玫瑰状、五颜六色花瓣形的,看着真令人眼馋。我拖着妈妈进了甜品店,选了5种颜色的冰淇淋。只见做冰淇淋的阿姨手里拿着一把小巧玲珑的铲子,蜻蜓点水似的在装冰淇淋的盆里点了一下,一个卷就做好了,阿姨把卷轻轻的放在蛋筒上,再用铲子把冰淇淋铲成片状,这种冰淇淋片虽然薄得和纸一样,但却没有融化;不一会儿,一朵漂亮的5色玫瑰花冰淇淋就做好了,我都舍不得吃。捷克人的手真巧,
捷克人不仅能做出漂亮的冰淇淋,还能制作精致的玻璃制品,据说施华洛世奇也是捷克人到奥地利创建的品牌。老城广场四周有好多家卖玻璃制品的商店。玻璃制品有大有小,大的有我半个人这么高,小的却只有我的大拇指这么点。我最喜欢的有一匹马,棕色的身体膘肥体壮,马嘴微微启开,跃跃欲试,好像要奔赴战场。还有一只小猫,两只招风耳直直立在头顶,好像正在听取信息,两条水滴状的前腿半弯曲着,好像随时准备逃跑,圆圆的脑袋上镶嵌着黑珍珠似的眼睛,怪可爱的。
布拉格真是一座美丽而神秘的城市。它有悠久的人文和历史、有美丽的建筑还有各种各样精致的物品,我相信在旅游中还有更多有待我们发现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