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的星期四、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期中测试,今天是最后一天。考得怎么样呢?有哪道题出错了呢?错在哪里呢?
这两天期中考试下来,如果不出差错的话,应该不错!但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那堆七年级的同学,由于我们是拆班考的,所以未免遇到有像“机关枪嘴,这样的学生,而老师也是爱理不理的样子,视而不见,这还不算可恶,可恶的是老师提前催同学们交卷,我也看到也很多的同学没有写好,而时间还剩半个钟,这半个钟头要是还给我们的话,或许我们还能再多几分,老师你可倒好啊!!当然这只是个别的老师,还是有一些些是好的。但我还是很气愤,虽然我已经写好了,但还没检查呢!老师就说交···交了,我对这老师表示无奈,”老师你晚走半个小时会怎样吗?还有一大半同学没写好呢!“或许这种话只有能从校长的嘴说出来,但那时我是多么想用这句话,堵住老师的嘴,但我意识到毕竟他是老师,我的尊重他,不能让他难堪,所以这句话就埋藏在了我的心里,直达我回到家才意识到应该把那句话给说出来,不该埋在心里,我们品德有教过,“如果我们的父母做出了错误的行为,我们作为孩子的应该及时制止和批评”,而老师也一样也是我们的长辈,我们就不能批评他们吗?我当时没有及时说出来,所以我现在很后悔,但不代表我以后会做这样后悔的事,所以有下次我一定说出来,所以我不再做后悔事!
如果这是一道数学题,但是做错了后悔做错了,这样的后悔不叫后悔,至少你还有做,真正后悔的是“没做”,因为你是知道这道题的答案的,但你因为害怕,所以不敢做!同样的道理“说与不说,批与不批评老师,纠不纠老师的错”这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可是我“因为害怕和对老师的尊重而不敢就老师的错”,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品德老师,就是因为我们的品德老师,所以我才害怕的,这件事说来话长,听我慢慢讲。
我们的品德老师是非常爱迟到的,每个星期他多要迟到的,据说是晚上去打麻将打到深更半夜,所以早上睡得很晚,当然老师赌博是不好的,但每次多要迟到我就不能拒之不理了,我就和招宝、锡峰三个人跑到了办公室,投诉品德老师,但碰巧的是这时候品德老师来了,他先走到了教师,而我们就跟班主任谈了几句,也跟谁进了教室坐下,但老师在我们三个旁边走来走去,最后酝酿了一下,“问我们去办公室干嘛?”,我们就说:“拿一下东西”,这时候他回答说:“那你们怎么空手来的”,我们紧张了一下,就保持了沉默,因为我们知道,他是知道我们去干嘛的,所以才保持的沉默!课后我们三个讨论该怎么办?“我们就讨论他会不会针对我们啊?”
就是这样我那次考试,“没有说出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怕这个老师,像我们怀疑品德老师一样针对我,所以我才害怕,才没说的。”当然,品德老师,还是没有针对我们,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因为品德老师常常针对人!
但对于我现在来说,他针对我也不怕,因为投诉他的理由是“事实”的,所以我不怕,不是捏造的,他应该不敢怎么样!
最后,还是期待下个星期一的成绩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