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视 2
星辰,总以独有的璀璨闪耀在浩瀚的星空中;飞鸟,总以腾游时空的魄力徜徉天地间。沧海桑田,崇高的姿态穿越历史帷幕,经风烟洗礼后,如壁立千仞般让人凝视而难以忘却。
阳光下,风雨中,紧闭双眸,内心涌起阵阵激流,不经意间触碰到时光掩盖下却光芒依旧的崇高,是自我,是无我,是灵魂。
是谁,如诗者,盛开在唐繁荣岁月里,力士脱靴、贵妃研墨,他不曾以卑躯姿态迎合朝中权贵,不曾让自我之心遭受世俗凌虐,他毅然骑马奔腾,举杯邀月,吟诗行遍天下间。“绣口一吐,便半个盛唐。”是他至高地位的再现。而如今追名逐利的人群熙熙攘攘,奴颜婢膝地围绕着利益奔跑,有谁真正认识到内心的宁静,敢于抛弃功名利禄的纠缠,去寻求真正的自由去畅快,是李白,教会后人自在,宁静与尊严,倾吐遨游山水的欢乐,那大山一般的胸襟,那大海一般的胸怀,正是世俗之人对崇高的向往与追求。崇高者,认清自我,放手追求,活得一世潇洒与轻松。
是谁,如天使者,悄悄飘落于凡间,歌唱着善与爱的悠美歌谣。奥斯卡影后,奥黛丽?赫本不仅有出色的演艺技能,更有一颗博爱的心灵。她将自己的爱播洒在战火纷飞,饥贫苦地的国度里,她到过非洲,索马里,中亚等多个国家,去帮助那些失去父母命运悲惨的儿童。临死前,疼痛中的赫本依旧不能忘怀那些第三世界的儿童。跨越国度与民族,翻越肤色与语言的爱诠释了人性的善良与崇高,将人类最光辉闪耀的灵魂本性展露世人眼前,是一种无我而揽天下的境界。
是谁,如毅者,重塑自我命运,绽放幸福的花朵。“中国达人秀”马丽和翟孝伟这对残疾舞者用独臂独腿相互支撑着,演绎了一曲梦想之舞,她们不惧生命的缺陷,摆脱命运的桎梏。推倒现实的围墙,是梦想的执着与人生的毅念,他们终究成就了自己,站在胜利的台上,赢得观众的鲜花与掌声。超越不幸而打造光明未来,战胜苦难而收获幸福,这崇高的灵魂膜拜生命的价值,崇高者,是逐追命运的脚步下一粒散发着芬芳的香尘。
草长莺飞,杨柳依依,花开花落里,亘古不变的是崇高的情怀,也许是一种自爱抑或他爱,总能沉淀出人生价值的意义,抬头仰望,崇高如这般美丽而圣洁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