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受5
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书中的小海伦,将永远看不见东西,听不见声音,说不出话了。虽然这样,但沙利文小姐与她的家人依然爱着她。
不过,小海伦还拥有可以触摸万物的双手,她用双手感知世间万物。
小海伦有一位好老师——沙利文小姐,她有着用不完的耐心,并一直鼓励小海伦前行。因为有这么一位出色的老师,所以小海伦在成长的道路上并不孤单。小海伦很珍惜她所能触摸到的、想象到的东西,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
小海伦虽然失去了很多感官功能,但她依然向往着美好的世界——如果能有三天光明,如果能拥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会看到些什么呢?我也曾想象,假如我的眼睛看不见了,有三天光明的话,我会想看些什么呢?
小海伦有句话说得很对,只有盲人才珍惜视觉,只有失去的东西才最珍贵,我想,我今后一定要好好珍惜所拥有的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