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受1
我曾阅读过一本特别美好的书,他就是海伦凯勒著作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讲述了海伦凯勒的故事描写了她的一生。海伦凯勒,一个在黑暗无声的世界中走过八十七年的伟大女性。一个带给了无数个人希望和光明的英雄。她用爱的笔墨书写着对生命的崇敬与珍惜用超乎常人的坚强和毅力感受着光的走过。记录着心灵的轨迹,她用诗意动人的笔触,表达着生活的爱和礼赞。对人类往昔的称颂和理解,她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为世人留下了一首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
虽说海伦凯勒是不幸得但他遇到了上帝派来的天使——莎莉文老师是他让海伦从此无忧无虑的在爱的喜悦和惊喜中体味着一切事物的美好。她用尽心思得为海伦引路,用自己如山涧泉水般纯甜不惜的爱。让海伦的心灵映出灿烂耀眼的蓝天,波光,树影山峰花朵和鸟鸣。五十年的朝夕相处,半个世纪的相携扶持,让海伦发出如此感慨:"我也分不清对所有事物的喜爱有多少是我内心固有的,有多少是她赐予给我的她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是沿着他的足迹前行的我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属于他。我的才能,抱负,和欢乐无不由她的爱点化而成的。虽然我眼前一片黑暗,但因为老师带给我的爱心和希望,使我踏入了思想光明的境界。我周围也许是一堵堵厚厚的墙,隔绝了我与外界沟通的道路。但围墙内的世界却种满了美丽的花草树木,我仍然能欣赏到大自然的神妙我的住屋虽小,也没有窗户,但同样可以在夜晚欣赏满天闪烁的繁星。莎莉文小姐用她毕生的爱点燃了她闪烁的生命火炬。
人的一生,幸与不幸总是相对的。关键取决于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海伦用她艰难却又幸福快乐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她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带来光明的一生他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她的坚强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是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