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受2
曾经,我读了一篇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非常钦敬,她——海伦凯勒。她对光明的渴望,对生命的真诚,倡导我们要珍惜时光,爱惜生命,好好学*。
今天,我再次看到这篇文章。故事的情节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一个瞎女孩子没有因自己失去了光明而自暴自弃,而是更加珍惜时光,珍惜生命。她把自己的所有光明都埋藏在了心中,永远都不会重现人间。她更加努力学*,写出了一篇篇著名的文章,我看了以后受益匪浅。
有一次,期末统一考试。期末统一考试被我们喻为“黎明前最痛苦最难熬的黑暗”,我终究还是没能逃脱“如来佛祖的五指山”,继续着其他同学败走麦城的路。考试失败的巨大打击,摧垮了我最后的防线,消沉的我已在屋内呆愣了整整一天。
酷热难当的夏日,我却独自呆在死气沉沉的房间里,望着墙上那一张张微微泛黄的奖状,它们曾是我的光荣的“胜利品”。我的眼睛湿润了,也不知是眼泪还是汗水,只觉得面颊有股火辣辣的液体在流动,我辜负了父母,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殷切期望,也辜负了身为“三好”学生的我。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屋内,就像一支有剧毒的锐箭射入我的心。我有点气馁。
但是,我无意看到了这篇文章,觉得自己太脆弱了,太笨了。连一点而挫折都承受不起;浪费了宝贵的时光,也就是在浪费金钱。
从此以后,我更加珍惜时间,爱惜生命,努力学*。
海伦凯勒教会了我用微笑面对人生,面对生活,面对别人,面对困难。朋友,快醒醒吧!别再沉迷于网络,快从睡眠中苏醒过来,珍惜时间,认真学*,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片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