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作文650字
夜,无眠,品一口茶,对天抚琴。   夜,静静的,侧耳倾听,没有别的杂音,只闻得那袅袅琴弦。   我望了望天中的月,任思绪滑过心灵……   香溪   有一条流香溢美的彩带,飘动着昭君出塞那宽阔的胸怀。   泣别的泪洒在桃花上,琵琶声却一路换不回。   香溪,流着悲壮的历史!捧一把香溪水,端到耳畔,我听到了马蹄声奔向千里的塞外。   追寻大漠上的荒草,泪水可还在?   一段凄美的故事久久地在耳畔徘徊,一位中国古女子创出了不朽的功德,千秋万代!   屈原沱   一部《离骚》,是爱国的千秋歌咏。   一条汨罗江,是你最终的去处。   一个节日,是怀念你的爱国情感。   一个伟大的名字,在历史的长河里经久不息,以身殉国的慷慨,砸出汨罗江的层层涟漪。   走进屈原沱,我听到的是报国无门的慷慨悲歌。   隆中草庐   低矮的草庐,是你蛰伏的地方。   险峻的祁山,是你施展才华的战场。   凄凉的五丈原,是你大星归天之所。   高大的定军山,是你生命的最终归宿。   草堂虽陋,却守望着江山。   步出草庐,换来数年争战。   弃一世清闲,夺得蜀汉山川。   留千秋英名,未做一世等闲。   步入草堂,,闻到了缕缕书香,汉相,你的威名,在历史上将成为一座高山……   昭君出塞,让我听得她宽阔的胸怀;屈原沉江,使我晓得他的百般无奈;诸葛出庐,让我闻得他壮大情怀。   就曲古琴停了,那杯茶也凉了,外面依旧那么静,月有些偏西,惟有思绪依然滑过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