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作文650字
满径的落叶,报告着夏去秋来。凉爽的秋风,诉述着丰收的喜悦。果然是“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记得昨日荷花还在盛开,怎么今天桂树就已经飘香泗溢了呢?真没想到,谈笑风生间,秋天,已悄然而至。 这个如诗一般的季节,你也曾选择公园里的一张木椅坐下,静静地倾听吗?倾听着花儿草儿的窃窃私语;阳光雨露的悠扬旋律;风雨雷电的美妙歌声。当你看见树上的叶子飘落,你是否听见它在和大树依依不舍地告别。当天际掠过一片鸟鸣,你是否听见它们在赞叹美丽的秋景。当细雨绵绵而下,你是否听见了一支交响乐团的演奏。知道吗,这是生灵的呼唤!每每吟诵起“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你是否也想走进那金灿灿的稻田,抚摸着稻穗沉甸甸的果实,说说今年的大好收成。听听池塘边青蛙的欢快歌唱,你会想到,它们也是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今年的丰收,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每每吟诵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留”,你是否也会想起在一个风轻云淡的夜晚,皓月当空。那皎洁的月光,映照在苍翠挺拔的松枝之上。清澈见底的清流潺潺流淌,两旁青石都被这水滋润得光滑透亮。泉水“叮铃铃”地流淌,渐起无数晶莹剔透的水珠,那种好似银铃的声音,你听见了吗?朋友,快听啊!天籁之声!大自然里的天籁之声!这些如梦如幻的音乐,你听见了吗?!   倾听是美丽的 她让你知道了世界的缤纷。倾听是幸福的,她让你不再孤独。一次次的倾听,带来一次次的收获;一次次的收获,让我们进一步学会倾听,更加我们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倾听,是享受生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