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关于“激扬青春”这一主题的演讲。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正如尼采所说,青春的舞台需要我们的表演。大学时期是我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期,它代表着旧的结束与新的开始。旧是指像小学、初中、甚至是高中那样的受老师监督、学业繁重的生活的消失,而新是指自由的、不受人约束的生活的开始。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自己去奋斗、去充实,只有这样的青春才会让人难忘,才会让人心情激昂。青春是火,是生命的激荡;青春是鹰,是梦想的翱翔,青春便是在你激情的岁月中做出的最无悔的决定。
冰心曾说过:“假如生命是无趣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的了。”
青春亦如生命,莫使今生遗憾,莫让青春无趣。带着对梦的渴望,伴随着青春的号角,我们乘风破浪,我们勇往直前,一路上的荆棘与艰险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怀揣着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我们将理想放飞,我们将青春之火点燃在梦的彼岸。
激昂的青春需要我们用心去绘画,更需要我们用自信与勇气去充实。因为有理想的支撑,青春才会变得如此生动,因为有理想的陪伴,我们才能背起厚重的行囊,用汗水冲散痛苦,用信念铺就青春之路的辉煌。
斗志昂扬,满怀希望,我们在路上。扬帆起航,永不言败,我们在路上。张扬青春,燃烧激情,我们在路上!只有如火的青春才能让人终生难忘,让我们将青春激扬,放飞梦想。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