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演讲稿 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胜利永远属于自强者。
人生立志难不难?不难。一分钟我们就可以立下许多志向。可是,怎样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志向呢?答案就是一个:只有自强不息者才能实现自己的志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者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坚定的品格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自强不息者,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向着自己的目标,驶向胜利的彼岸。
自强不息者努力向上,在思想上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行动上有拼搏力争的劲头。坚持还是放弃,时常是一念之差。许多人在不幸中自强不息,演奏出生命的最强音。18个月大时就失去听觉的海伦·凯勒,以自强不息的信念坚定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为残疾人事业不懈奋斗。一群聋哑人,自强不息,为我们演绎了精彩绝伦的千手观音。
自强不息是人的精魂,失去自强不息的品格,即使活着也只是行尸走肉。自强不息支撑着我们的人生,自强不息可以使我们短暂的人生更加精彩。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身处逆境,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呕心沥血,花了整整四十年,才有巨著《资本论》的问世。
面对事业的挫折,人生旅途的失误,理想的破灭,有很多人哭泣,但现实生活是严酷的冷漠的,它对身处逆境者从来没有抛洒过同情的泪水——生活不相信眼泪,命运呼唤自强!晚年的曹雪芹生活穷苦,到了举家食粥的境地。可他仍自强不息,《红楼梦》就是他“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的产物。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让寒冷的冬天为我们作证,今后不管你身在何处,请记住自强不息,胜利的彼岸就会向我们敞开。自强不息是一种执着追求的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同学们,让坚毅成为我们的信念,让自强不息成为我们的脊柱。为了自己的理想,自强不息,向着胜利不懈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