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强不息为话题的演讲稿 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强不息,不可知难而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天道运行刚健有力,永无止息,君子也刚毅坚韧,持之以恒,努力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当自强不息,不被困难、挫折所击倒。向光而生,永不言败,才是我们应该拥有的精神。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20世纪,我们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西方列强入侵,迫害无辜百姓。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敢于斗争,敢于拼搏!中华儿女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自强不息!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推动民族命运的车轮滚滚向前。
历史上有许多名人自强不息的例子。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从小热爱音乐,上天却和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他双耳失聪,却自强不息,仍坚持音乐创作。中国作家史铁生,双腿残疾,但自强不息,写下文学著作《我与地坛》。各个国家,各个领域,都散发着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因为自强不息,希望总会出现。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生活总会有希望的,面对人生的挫折,命运的玩笑,我们要在硝烟迷雾中寻找黎明的曙光,前进的方向。逆流而上,自强不息,再大的困难也有解决的方法,在困顿中自强不息,勇于拼搏,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坚定信念。在逆境中寻找希望,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
向光而生,自强不息,未来可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