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其实幸福就是春天。——题记
海子站在蔚蓝色的大海面前。他闭上双眼,倾听浪花拍打礁石的歌唱;张开双臂,接受湿润的海风亲吻他的身体。他呼吸着咸咸的空气,刹那间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直达心灵、流淌全身的宁静驻满心房,如同春天来临一般。于是他畅快地在海风中呼喊着:“我想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海子此时是幸福的,幸福如同花儿一般绽放在他的心底,只因他用心在倾听和感受大海的温暖,顺便也召来了春天。作文
大概三毛也是这样的。撒哈拉一眼望不尽的黄沙,和那里唯一的季节——夏季,白花花的太阳,以及在我们眼里一切无聊和单调的生活仍赶不走这个女子。她似乎爱上这里了。读过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三毛在沙漠中依旧幸福。在她笔下,她和荷西在沙丘中迷路陷入沼泽并遇上强盗是一种刺激的幸福,和荷西为朋友做中国菜是惬意的幸福,到澡堂看沙漠中的人家如何洗澡是一种满足好奇心的幸福。三毛在这个被我们称为“魔鬼地区”的沙漠里竟精心装扮着自己的小屋,烹调这美味的小菜,经营着别人难以体会的快乐和幸福。或许。这只是因她真诚的去体会和发现了这个沙漠小镇里的每一份感动。于是,春天便自然而然的驻满心底,春暖花开。
其实,大多数古人早已体会到这种源于细心发现和感动的幸福。不然怎么会有“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爽,怎么会有“**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欣喜,怎么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然淡定。这一切美好感觉都如同春天一般驻在心底,温暖芳香,不管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只因古人那颗善感的心。
有时,如春的幸福来得很容易,只需我们细细体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乃至每一粒尘土,每一颗星辰,幸福就会随时驻满你的心底,春暖花开,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