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给我快乐_ 2
何曾几时,我沉浸在电脑的世界里,那时的我,认为只有电脑才能带给我快乐。
你伴着一阵清幽的书香,来到我身边,让我意识到还有比电脑更好的东西。
伴着那阵清香的油墨气息,我走进了那红楼一梦中。我从中看见了“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如水黛玉;八面玲珑,一团和气的宝钗;有时似傻如狂,最终看破红尘的宝玉;还有那泼辣能干却狠毒的凤姐…他们鲜明的个性让我爱恨交加,去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曹雪芹的刻画能力,让我深陷其中。
这本书无疑带给了我莫大的欢乐。
除了黛玉外,还有一个和亲女子让我记忆深刻。她只身前往匈奴,她的大义凛然、她的无怨无悔、她的“愿保汉匈百年好”的誓言,无一不让我倍受感动,钦佩至深。
而这份感动,这份钦佩,都转化成了对书的依恋,甚至是依赖。
在与你相伴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要想成为像保尔一样钢铁般的人,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就像丑陋的毛毛虫,只有通过痛苦的蜕变,才能变成美丽而高贵的蝴蝶,在天空中起舞蹁跹。
有你,就有了快乐。
有你,我便此生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