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财富_ 1
在人生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许多的财富,金钱是财富 、亲情是财富 、健康是财富……然而,我却不曾把时间当作我人生的一份财富,也许是自己懒散惯了,也或许是自己从不去注意时间吧!直至手腕上出现了一只雕着海豚图样的手表,才注意到时间原来也是人生的一份财富。
记得自己从小就很少注意过时间,每天都是把要做的事情推了又推,总是昏昏沉沉地不知道要干什么……就这样我的财富 ——时间悄悄地流逝,无声无息地从我的玩耍中 、发呆中、懒散中走了。就在我碌碌无为地过着日子时,哥从广州给我带来了这只海豚手表,一看到它那可爱的外形,我就打从心里喜欢它了。呀因为这样,我才开始意识到时间的宝贵。
一次放学回家后,原本是想写作业的,我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天空,心里想这美好的天气不出去玩那不是太可惜了,玩会后再写也不晚吖。于是就扔下书包出去了。等我回来把手表又一看,才惊呼到:竟然玩了1个小时多,我怎么只觉得只玩了一会啊!”接着看了看作业,又觉得作业又不是很多,还早着咧!看会电视再说吧!于是我就又兴高采烈的看起最喜欢的动漫了,却不知时间早已在我的一举一动中 、一言一语中消逝不见了。我就这样推了又推,看完电视就吃饭,吃好饭就洗澡 …… 一直到了我再次看手表的时候,脸上原本挂着的笑脸顿时转变成一张焦虑不安的脸——11点15分。天哪!竟然这么晚了,作业还没写呢!我赶紧拿出作业本快吗加鞭起来……
隔天一早,我的眼睛变成了一对熊猫眼。我看了看手表,突然醒悟,自己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作业都会做的很晚,每天都觉得困,就只因我忽略了时间。我开始意识到时间是如此的匆匆,如此的无声无息,让自己荒废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啊!时间是需要我们去细心呵护的,它是我们的财富!
时间,我人生的一份财富,我要懂得珍惜这份财富,这是一份无价的财富,它是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