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家开展一次“家庭厨艺大赛”的活动。爸爸妈妈各自担任两方的选手,而我,则做为本次比赛的裁判。
一切准备到位后,比赛就要开始,一旁的爸爸妈妈也早已跃跃欲试。“开始!”随着我一声令下,双方便都开始忙碌起来,锅碗瓢盆的声音“乒乒乓乓”地响起来,宛如一支交响乐。“选手们请听好!”我双手背后,在地板上反复踱步,故意提高嗓音,装作一个小大人,“本次比赛主要关于爸爸妈妈两位选手的‘厨师王’之争,两人各选一个拿手菜来做,做好后由本评审品尝,决定谁是本次的‘厨师王’。但前提是要在30分钟内完成,如果搞破坏直接取消资格!”
爸爸做得是“酸菜鱼”。只见他先将鱼肉放入碗中,辣椒等调味料拌好放在一边。/又将鱼骨头和酸菜炒好后,将鱼肉放入锅里煮……很快一道美味的“酸菜鱼”就做好,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妈妈正在做“蛋黄南瓜”的配料。要知道,这道菜的重点在配料上,若是配料没做好,那这道菜就做失败。只见妈妈将咸鸭蛋黄挑出,放入糖、盐、味精等调味料拌好放在一起。又将早已切好条状的南瓜放入锅里炸,当南瓜呈金黄色时将它捞出,最后将配料洒上去。一道香喷喷的“蛋黄南瓜”就做好,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早就垂涎欲滴。
30分钟很快就到,爸爸妈妈的两道菜也都做好。我先品尝爸爸的酸菜鱼我夹起一块白白的鱼肉放入嘴中,顿时感觉滑溜溜的,酸酸辣辣让人胃口大开忍不住再吃一块。接下来品尝的是妈妈的蛋黄南瓜,我夹入一块放入口中,先感受的是配料咸鸭蛋黄独有的咸咸的味道,紧接着是南瓜脆脆的外壳带来的香味……“那么谁是本次的‘厨师王’呢?”妈妈显得有点迫不及待。我用手托着下巴闭上眼想一会,最终得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我宣布,本次的‘厨师王’是——”我拉长声音,这一刻,仿佛我们周围的空气都凝结住。爸爸妈妈的眼睛紧紧盯着我的嘴巴,“爸爸和妈妈!”话音刚落,周围的空气便又活跃起来,爸爸妈妈也松一口气,紧接着的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我们家虽然没有别人家的物质财富,却有一笔独特的财富,那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