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演讲稿 5
亲爱的同学们,王符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生活中父母用关爱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我们要感恩父母;朋友用情谊为我们围成一个知心的圈子,我们要感恩朋友;人们用大爱为我们造就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要感恩社会。雨果曾说过:“忘恩负义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拒绝卑鄙,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副感恩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常怀感恩的心,才会有多彩的社会;常怀感恩的心,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常怀感恩的心,才会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为我们终日操劳,而我们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热茶;父母总是在我们的生日快到时就开始为我们准备,而我们是否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父母总是在我们受委屈时关怀备至,而我们是否在父母感到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了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有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觉察到那缕缕银丝、那丝丝皱纹。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心体会,去报答。
撑坏一颗感恩的心。父母总是以爱宽容儿女的过错,尽量满足儿女的需求,而面对我们不懂感恩的抱怨时,父母的心,只有一点点慢慢的碎掉。这怎不令人心寒?记得《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记得《弟子规》中“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记得《二十四孝》中“朱寿昌弃官寻母,黄庭坚亲涤溺器”孝敬双亲,古来如此。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父母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诗句有云:“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看待亲朋、看待社会,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这将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