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作文
“木槿花开一世好,只怨生死无见笑。亲爱的自己,对不起”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这三个字,因为觉得太苍白,太无力,太没有温度,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这么多日子,才发现自己真的好累,好像放弃,好想离开。
木槿:“我知道你的痛,你的悲伤,你的无奈,你的羡慕嫉妒恨,你的无法言语,你的不敢回忆,你的躲闪……..你的所有所有,我知道你是个孩子,也还是个孩子,就没有温暖的臂弯,没有一个爱的停靠点,而要自己去撑所有的所有,我知道你不敢再去爱,还怕再受伤害,我也知道你本没有真心的微笑,只是不得不笑。
更知道你原本就是还在恨,却要不得不爱,不得不关心。你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脆弱,你害怕别人欺负你的没有她,你害怕听到别人的幸福,你害怕姐姐离开,你害怕再也没有人能抱抱你。木槿我知道你难过了就一个人哭,一个人去想,一个人拼命的打自己,折磨自己。让身体的麻木来麻木自己的心灵。你会在很黑很黑的夜里想起妈妈睡在床上做告别仪式的那一幕,那种冰冷的温度,让你窒息的感觉,就不敢往下想。拼命去转移记忆的缺口。木槿,你的生命太过悲伤,你会为一段话流泪,一个人流泪,一个故事流泪。你怕自己哭,所以断绝了所有的亲情类国语片,你疯狂的迷恋外国科幻片,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不会看到那些与自己类似命运的悲伤,你看到的是暴力的画面,你想自己也那么神勇就能救得回来一个妈妈。可是木槿,你明白自己本就是在做梦,你明明知道不可能,明明知道世界上没有那种东西,可是还是在想在怀念。
木槿,我知道你在逼自己,逼自己微笑。让爸爸和姐姐放心。你总是觉得姐姐其实很小孩子气,因为她没有勇敢的去选择自己的道路,没有去珍惜自己爱的人,没有勇气去接受现实而要活在想象中。而要用生命一次次去恐吓你自己,你害怕她的离开,所以你一直是在妥协,在说对不起,亲爱的木槿,你的存在个更像是为爸爸和姐姐而生的。木槿,你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轰动的故事,也没有甜美的记忆,你的一切都显得好苍白,你会哭,会不知所措,你的墙建的太高,让外面的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像是一座冰山,冷得让人不敢靠进,你的生活乱的一团糟,只是你很擅长编故事,很会用语言让他们放心,你让自己变成一个乞丐一样生活却乐此不彼。木槿,从母亲走后你就丧失了爱的能力,本来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懂一个人的几率就很小,以前你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一个母亲那么的懂你,那么的保护你,你不怕她看到你的小心思,不怕她读懂你,因为你知道她爱你,无论做出如何的决定都是为了你好。后来老天就收走了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唯一还懂你的人,让你一个人去读懂你自己,你把你的朋友挡在墙外,就越来越少。后来你把自己包裹起来,走在这个世界上。
你希望自己的姐姐幸福,尽管以前她有许多的不对,你也曾恨过她,不管母亲,那个时候你以为母亲会等着给你管,后来她等不了了。你才知道自己虚度了多少日子。当她走的那一刻,你反而觉得姐姐好像就不恨了,我知道你受折磨,好多事情只有你自己知道,包括母亲最后和你说的话,亲爱的木槿,你逼自己去接受,去原谅,然后去珍惜,去爱,你不是一个坏孩子,可是现实逼着你走向坏孩子的边缘。你却又不敢堕落,因为你知道,要是母亲在天上看到了。会心疼,你还舍得她难过吗,木槿,你想去*,因为你想离开,想去帮母亲祈祷,想让姐姐和爸爸幸福,你害怕去爱, 因为你还怕自己会像妈妈一样,会不知所措, 会遇到爸爸一样的男人,不知道该爱还是该恨,你想让谁来懂你,可是你不愿意说,你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你的过往,你不想别人去走进你的生命,木槿,你太累了,你应该休息一会,可是你不能让自己停留,也不能让自己去躲避。因为你还有父亲和姐姐,你还要让母亲爱的人幸福。
还要好好的奉养你的父亲,还要让姐姐安心的过自己的生活,木槿,我知道你想离开,你曾经想过要过要是你什么都没有就什么都不用去想。可是你还有,你毕业了要还你的贷款。你的车你的房,让你的父亲好好的生活,让你的姐姐幸福,你不想他们再有谁受到欺负,你的存在实在是微不足道,姐姐有未婚夫,爸爸还有你和姐姐。所以你必须坚强,你害怕自己毕业,你害怕父亲逼着你去结婚,你没有能力去接受两个人的生活,你想领养孤儿,可是你又怕她像你一样没有人去爱,你想变成坏女孩去换取物质让父亲享受,可是你又怕母亲不原谅你。你的纠结,我都懂。木槿,你其实一直认为是你自己害死母亲的,母亲是为了你才离开的,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可是母亲为了你连生命也不要了,木槿,想哭就哭吧,哭过了继续对每个人笑,哪怕是假的。木槿,等等吧,日子都是等出来的,等姐姐安定了,爸爸幸福了,你不也就可以真正的开心了吗,也没有愧对母亲最后对你说的话,你从来没有对他们说过母亲在最后对你说了什么,因为你不想他们有更大的压力,所以你就把这些话自己一个人来承受。木槿,你的难过,你的悲伤我都懂。我只想对你说,“亲爱的木槿,对不起。”
原谅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续写心中的悲伤,因为没有人能懂。也没有人愿意懂,我是木槿,也是唯一能读懂木槿的那个人。
亲爱的自己,木槿对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