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 3
有时候,一个人,听着一些歌,会回忆一个人。每当我听着老狼唱的《同桌的你》,我的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总是她。
她有一张小巧的瓜子脸,**的刘海,淡淡弯弯的眉毛下是一双大大的爱笑的眼睛。能说会道的嘴巴如果不说话总好像是微微嘟起的。看了这段文字,你是否认为她是一个很文静乖巧的女孩儿。那么,你错了,大错特错。她偏偏是一个活泼的、有时候还笑里藏刀的不安分的女孩。
虽说她整天和我们疯疯颠颠、嘻嘻哈哈,但是她的成绩却总在班级前五名。她不仅成绩好,还乐于助人、处处为他人着想。同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爱去找她解答,她也总是乐呵呵地帮同学们解答他们的疑惑。
说起她的乐于助人,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本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可是没过多久,老天爷一撇嘴,眼泪就开始簌簌地往下滴了。我的心猛地一沉,完了,我没有带雨伞。家又离得这么远,难道回到家的时候会成为落汤鸡?放学了,我背着书包站在窗前等待着老天不再哭泣。这时,她走到我的身边问我,“你没带雨伞吗?”我点头。她笑笑,对我说,“没关系,我今天刚好带了两把伞,可以借你一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