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 6
她,长得眉清目秀,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镜,鼻梁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和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记得那一次,我和她去上街舞课。课上到一半时老师教我们练大招六步,即双手撑着地面,脚绕着双手走动。这个动作实在太难了,我练得好久,依然找不到感觉,练着练着,一不注意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躺在地板上,看着周围的同学练得有模有样,顿时感到非常沮丧,
这一切刚好被她看到了,她立即跑过来说:“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这个动作太难了,不要着急,你先休息一会儿,我来教你!”她轻轻地把我扶起,又到旁边倒了杯水给我喝,见我没什么事了,就开始耐心地教我动作:“第一步把手放在地上,然后把脚抬起来,我先示范一遍给你看,你再照我的动作做。”就这样,在她的教导下,我慢慢掌握了动作要领,当老师抽查到我们的动作时,我居然顺利过关了。
下课了,我连忙跟她道谢,她笑眯眯地说:“好朋友不仅是有福同享,更应当有难同当嘛。”这句话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她就是我的好同学,一位乐于助人的好朋友陈颖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