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 9
古人云:“千金易得,知己难求。”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每个人都有着许多朋友,但真正能够知心的朋友,也许并不多。我也何尝不希望,在新的班级里拥有一个知心的好朋友。
开学第一天,我身后的一个女孩M引起了我的注意。M小小的眼睛外,戴了副大大的眼镜。瓜子脸上虽然长着不少的“青春美丽”痘痘,但并不难看,并且似乎还另有一番味道。
上课了,一向超爱说话的我,忍不住转过身去找M说话。哪知,她却一本正经地听讲,理也不理我。我闷极了,又找她说话,她依旧不理我。无奈,我只好认真听讲,心想:哼,咱们走着瞧吧!
好不容易要第一周周考了,我心想,自己一定要考好,来表现一下。我原本自信满满,龙飞凤舞地写着题,哪知,途中却遇到一个“拦路虎”。哎,没办法,为了分数,还是请教一下M吧。
趁着老师转身时,我拉下脸,嘻皮笑脸地低声问M。原以为,M会毫不犹豫地告诉我,哪知,她却头也不抬,毫不理会我。我不死心,又小声说道:“求你啦,帮我又不会死,为啥见死不救?”M抬了下头,皱起了眉毛,坚定得摇摇头,用老师般严厉的目光看着我,那眼神可怕极了!
我心想:你什么嘛,不帮也就算了,还教育我?!
无奈,我只好认真思考,后来终于把那道难题给做出来了。
就在我得意地认为自己不会再求M时,仿佛老天爷在和我做对似的,我的笔坏了――它竟然忽然写不显了。我没有办法,只好向同桌借笔,可同桌只有一支笔,我只好拿着坏掉的笔坐在那里发呆。就在我茫然无助、手足无措、心灰意冷之时,突然,M悄悄地递过来一支笔,低声说:“快拿去用吧,好好考试!”我赶紧向她送去一个感激的眼神,抓紧时间继续做题……
M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但原则性又很强的人。虽然M没有告诉我那道题的答案,但我知道,M是为我好;并且M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借给了我笔用,使我得以顺利地完成考试,我因此照样十分地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