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 7
每个人都会被一些人或某件事所感动,被他启发。我也是一样,我被乐于助人的小明感动。
当我升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又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但这其中,只有小明给我留下来深刻印象。
刚开学时,位置才分好,小明是我的同桌。教室里由于几个月没有坐人,变得又脏又乱,电灯周围还有许多蜘蛛网。我想,算了,今天又没有正式开学,明天早上来了再收拾吧。
第二天早上,一来我就发现我的桌椅变得干干净净,椅子也放好了。会是谁帮我擦得呢?这时,我看见了正在忙碌着的小明。“是你帮我擦得桌子吗?”我问他。他说:“我擦桌子,看你的也挺脏,就顺便帮你擦了下,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吗!”他满不在乎的回答,却让我的内心对这个男孩儿产生了几分敬佩。使我的内心受到了触动。
上课时,老师让记笔记,我这时才发现我没有带笔。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同学们我都不认识,没有笔,怎么办呢?我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同桌小明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问我:“你是不是没有带笔呀?我借给你。”我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他说:“不用客气,一支笔而已。”过了一会儿,他又给我换了一支笔,说:“你用这个吧!这支笔好用。”我一试,真的好用多了。
他为什么要帮助我?他又不认识我。他借我的笔、帮我擦干净后的桌子,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是什么让他毫不犹豫地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哦!是他那乐于助人的品质。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让他去帮助每一个人。不仅是我,还有周围的人也接受过他的帮助。从此,他那圆圆的脸,高尚的品质定格在我心中。
我决定和他一样开始帮助别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奉上微薄之力。看着别人感激的眼神,我感觉到了幸福。
我终于明白了小明在每次帮助过别人后为什么总是乐呵呵的。
我感谢乐于助人的新同桌小明,他让我明白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