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人的影响,我小时候就喜欢游山玩水。那不,今年八月初,我们一行人又去了山西的磨滩。
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火车,我们到了磨滩。一下车,啊,人真多啊。我们安排好住的地方,午饭后,就出去玩了。
我们来到河边,曲曲折折的河流清澈见底,有很多人在河边玩耍,还有好多大哥哥、大姐姐在画画。我们租了几条船,再河里划船,这船真有趣――方向盘往左转,再转动脚踏板,就往右走;往右转, 再转动脚踏板,就往左走。我们就这样玩了一会儿,然后驶向水的源头,水往这边走,我们向那边行,这算是逆流而上啊,我们一起向上冲,费了好大的劲儿,都被水冲了下来,失败了!但每次都好刺 激!
在船上,我看见几个人在游泳,就嚷嚷着也要游泳。穿上泳衣,套上救生衣,就下水了,水可真凉啊。我和施晓临比赛游泳。她蛙泳,我自由泳,哈哈,我快!
快乐的时光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黄昏了。我们便恋恋不舍回去了。
晚上,我们一起拿着桶和手电去捉螃蟹。走到河边的群石那儿,大家开工了!施伯伯提桶,黄叔叔来捉,几乎是翻一块石头就有一只螃蟹。不一会儿,就捉住了几十只!我只得在一旁观看。等我们高兴 的回去时,已经很晚了,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游“老龙洞”。我们沿着山路走,兴致很高,一路上有说有笑,我和施晓临兴奋的忘记了欣赏两边的风景,一路狂奔,冲在队伍的前面,还有4只喜鹊在我头顶飞来飞去,一会又到 我的前面,像是给我们引路。我们渐渐慢了下来,抬眼望去,我们已经在群山的怀抱中。昨晚的小雨使山变得雾蒙蒙的,仿佛步入仙境。路边的野花也对着我们频频点头,有黄色的、蓝色的、紫色的、 白色的…
不知不觉,我们遇到了一个三岔口,不知道往哪里走,便选了一条路,继续往前走。磨滩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鳄鱼,像睡美人,像骆驼,像鸭子,奇峰罗列,形态万千。
走了好久以后,我们遇见一个老奶奶,才发现我们走错了。这时,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只好原路返回,但是大家仍然兴致勃勃――因为我们早已陶醉在这美景中了。
生活在热闹的都市久了,我们需要给身心洗个澡。闲暇之余,来休息身心,享山水之乐,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