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发现 5
星期天,我和爸爸逛街经过翠峰路,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路中间绿化带里新栽的大松树上吊着很多装满水的白色瓶子,一根根皮管又把树和瓶子连在了一起,树的下部还绑着草绳。难道树也可以打吊针吗?草绳难道是树冷了给它穿衣服吗?难道就像人得了重感冒一样,树也病了吗?
回家后,带着疑问我上网上查询了很多的资料,原来树真的在打吊针。俗话说:树挪窝死,新栽的大树根不牢,还没有把根深深地插入土里,也无法充分吸收水分和营养。天气太热了,水分流失得很快,打吊针可以把水直接送到树内,不容易被蒸发掉,水里再加点营养,还可以补充养分。当然树生病了也打吊针,水里加一些农药,直接把药水输到生病的地方,效果又好又快,还可防止药水洒到土壤里污染环境。
那么草绳用来干什么呢?网上说冬天绑草绳可以保暖,但是现在天气这么热,查不到答案,只好请教爸爸。爸爸说:绑上草绳,再喷上水,可以防止水份很快蒸发,就像天热了人戴顶帽子一样。
真没想到树也像人一样生病了要打针,树真的是有生命的,我以后一定会更加爱自然界的花草树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