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奇心比较强,在生活中喜欢刨根问底。
那天,我在姥姥家的院子里玩,刚走到树下时就发现一个蚂蚁洞。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特别想看看蚂蚁洞里究竟有什么?于是,我找来一根结实的小木棍,一头伸进蚂蚁洞口,然后斜着往上一使劲,蚂蚁洞被我挖开了。洞里的蚂蚁慌乱地跑出来,许多蚂蚁的嘴里还咬着白色的东西。我心想:“电视上不是说蚂蚁生下来就是卵吗?这白色的东西会不会就是蚂蚁卵呢?”我把几只咬着白色东西的蚂蚁赶走,让它们留下白色的东西。我轻轻地捏起它放到手心里,认真观察。这个白色的东西呈半透明状,样子特别像蚂蚁,原来蚂蚁真的是卵生的。
通过这次观察,我明白了只有多观察、多思考、多探索,才是把问题的大门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