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3
在卧室里有这样一个相框,里面装的是一张年代久远有些破损的照片,它装载了我童年许多残缺的记忆,每当看到它时就会潸然泪下,想到当年爸爸对我那沉厚的爱也想起了一句话:人生就应该独立。
童年时期那个本该在父母怀中撒娇的我,在这个懵懂的年纪里离开了那个怀抱,妈妈因为工作将去外地长期工作,而爸爸也因为生意的繁忙无暇照顾我。便忍痛将我送进了全托幼儿园。记得那一天早晨的分别之时,爸爸说"乖女儿不要哭,看都成小花猫了,我们要坚强不是吗,要乖乖听老师话懂吗”,我泪眼朦胧的点了点头,爸爸轻轻的抚摸了我的头后,便起身不舍得离开,当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我的泪水不禁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现在想起来,那时的记忆模糊一片,但每每回忆时,又会泪如决堤。
第一天的生活是这样在泪水中度过的,当夜幕降临时,黑暗笼罩着我,心中恐惧起来,没了父母呵护的的我就如同一只受惊的兔子瑟缩在床上的某个角落,一夜无眠,直到清晨才昏昏沉沉地睡去,但梦里仍旧是爸爸那慈祥的面庞和温柔的笑容,梦见他所有的好,我在哭泣中醒了,想念爸爸却又看不见,吧嗒吧嗒,眼泪顺着脸颊流向床单。
当我惊喜地向爸爸冲过去,那已是一星期以后,我飞速冲到爸爸面前,他一把抱住了我,一起走向回家的道路……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一天后,我又站在了幼儿园的门口,临走时,爸爸给了我一张照片说“宝贝想我的时候就看看照片”,他指了指我手上的照片。照片上印着一处小城风景,上面还有爸爸走向远方的背影。我欣喜的点了点头,爸爸蹲着的身子慢慢站了起来,仔细地帮我打理着衣领,又抚摸了我的脸颊,并将我的行李交给了老师,和她交谈,嘱咐了几句,便向那清晨的太阳走去,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破泪而笑。从此,那张照片跟随了我两年,每天夜里我都会看着照片,想着父亲那时走的背影……
思绪又将我拉回了现在,当年的我已经长大了,懂得了父爱,他不善于表达,但行动却很温暖,这其实就是父爱,父爱就像照片,无法用言语表达,但却清楚的展现在你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