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
在我的相册中,夹着这样一张照片:一个穿着蓝色外衣,黑色长裤的小女孩站在菊花丛边,正朝你笑呢!每当看见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几个月前我和妈妈去七星公园看菊展时的情景......
刚走进七星公园的大门,我就闻到了一股扑鼻的香味。再一看,哇!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开放!真美!有红的、黄的、绿的、白的、粉红的、深红的'......红的像火,黄的如金,绿的似翡翠,白的像雪,粉红的如霞,深红的似绸子......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红的了,它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微微低着头。一阵风吹过,它翩翩起舞,摆动着自己婀娜的身姿。
公园里的能工巧匠们把这一盆盆菊花摆放成了各式各样的造型。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孔雀迎宾”。在菊花里,插着孔雀的羽毛,就像在欢迎我们一样。“孔雀”的尾巴是由朵朵菊花组成的,真像那五彩缤纷的扇子,可美了!
望着这一群群菊花,我不禁想起了**元帅那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当百花凋零、万叶枯黄时,秋菊却傲然地挺立着。难道我们不该具有这样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