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
我的相册里有一张照片,那是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全家去三峡大坝游玩时拍下的。瞧,我身后的背景就是雄伟壮观的三峡大坝!
那天,天气晴朗,我们乘快艇去三峡大坝。在船上,我坐在后面,两旁溅起的水花有几十厘米高,白浪翻滚,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样十分激动。**的山在快速地向后移动,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茅坪,在这儿远远地就可以望见大坝。
首先我们要游览的是船闸,我们从茅坪坐车到船闸旁的一座小山上,在这里向下看,可以看到五级船闸。好伟大的工程啊!从上游到下游有一千多米长,五级船闸分左右两边各自上下,上下船只各走各的道,每个闸室可以同时通过十几艘大船。每个船闸都有两扇巨大的闸门,每扇闸门有几十米高,有篮球场那么大!
看完船闸后我们去看大坝,好壮观的大坝啊!我心中暗暗赞叹。大坝上有二十二个导流孔,从导流孔中流出来的水像巨龙一样飞奔直下,形成方形的水柱,落在江面上,溅起浓浓的水雾,随风飘得很远很远,而且还撒落在我们身上,感觉到特别凉爽。大坝高一百多米,长两千多米,我们站在大坝的下游仰望坝顶,它好像伸到了半空中。看到这么伟大的工程,爸爸妈妈都赞叹不已。
为了做纪念,我就照下了这张照片。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雄伟的大坝,大坝真是太壮观了,建设大坝的人们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