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 5
翻开我珍藏的影集的第一页,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张我和妈妈的照片:我双手搂住妈妈的脖子,甜甜地吻着妈妈的脸。妈妈笑了,笑出了额头上的皱纹。
这张珍贵的照片是我6岁时拍的。我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一个冬夜,我突然高烧。医院离家很远,就是坐车也要半个钟头,可妈妈顾不上这些,从柜子里拿出大衣给我穿上,自己披了一块头巾,背起我走出家门。
真没想到,在这万家灯火早已熄灭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柏油马路像一条银色的带子伸向远方。路旁的一株株青松如同一个个雪人,一动不动,孤零零的。
妈妈急促的脚步声划破了午夜的宁静。妈妈小跑着,跑了一会儿,突然停了下来,抬头看看纷纷扬扬的雪花,又看着肩上的我,她腾出一只手,把头巾摘下来,披在我身上。我坚决不要,可妈妈厉声地说:“快披上!”我吓了一跳,只得顺从地披上,只觉得暖和多了。
不知不觉中,我在妈妈背上昏了过去……
一缕晨光照在我脸上,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雪白的床上,妈妈正在为我掖被子。妈妈往日有神的大眼睛布满血丝,深陷下去。我问妈妈:“这是哪里呀?”“医院。”于是,我回想起昨夜发生的事,不禁心头一热。
我轻轻喊着妈妈,让妈妈坐在我的身边。当妈妈过来时,我急速把身子一撑,搂住妈妈的脖子,给了妈妈一个好香好香的吻。妈妈从惊奇中反应过来,欣慰地笑了。
这时,“啪”的一声,刚从家里赶回来的爸爸用照相机为我们母女俩拍下了这幸福的一刻,给我留下了童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