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我爱你 2
星期五,班主任王老师给全班同学布置了一项作业——对爸爸妈妈说声“我爱你!”,还要在日记里记下来。王老师的话尚未说完,讲台下早已是一片议论声:“我妈妈听了一定会很高兴的!”“没用!我妈妈不喜欢,她只要我的考试成绩。”听着大家的议论,我也开始“盘算”起来:不知妈妈听到我的那句“我爱你”时,又会怎么样呢?按照电视剧的套路,妈妈一定会非常感动,也许,她还会奖励我呢!
终于挨到了周六晚上,妈妈正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打印材料。我一看时机到了,马上凑过去,在她耳边小声地哼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妈妈似乎没有听清楚,仍继续做着她的事情。?
我只好又说了一遍。这回,妈妈可听见了,但她没放下手中的活,“你说什么?”我用蚊子哼一般的声音说:“妈妈,我爱你。”妈妈突然停下来了,抬起头来,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不解地问:“你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啦?”这让准备接受表扬的我吓了一跳!我又气又急,赶忙解释道:“妈妈你干嘛这样说!这可是我们王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还要写成日记呢!”说罢,我含着眼泪躲进小房间,“砰”!一下把门摔上了。妈妈这时全明白了,她一直惊讶地看着我进到房间里。
第二天,我突然发现我的日记上有妈妈写的一段文字:“……当孩子对我说:‘妈妈,我爱你’时,我没有接住孩子传达的爱意,相反却很粗暴地拒绝了!虽然,后来孩子也知道我不是故意这样的,原谅了我,但只要我一想起孩子当时着急、伤心的小脸,就心痛不已,内疚至极!我的文嘉并不善于表达感情,但却能鼓起勇气表达对母亲的爱心;相比之下,我的想法真令自己羞愧!我要向孩子学*,也要勇敢地说声:‘孩子,我爱你,你是我的骄傲!’孩子,希望你能接受!让我们的爱不再难以传递……”
看到这,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上周一个风雨交加的清晨:校门口,当妈妈看到粗心的我脚上的袜子全打湿时,立即脱下自己的袜子,递到我的手上,然后返身走入风雨中……哦,这样的点点滴滴,已悄悄地融入到我的生活、我的学*、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