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 1
今天的最后一节课——信息技术课,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了。
大暴雨整整下了一节课。直到下课,这场暴雨仍然没有停下来的势头。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地走进校园,给自己的孩子送伞。
雨越下越大,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操场上已经积满了水,我和爸爸撑着伞,才走了几步路,鞋子就全湿透了。我拖着湿淋淋的鞋子,艰难地向校门走去。回头望了一下,水跟着我的脚步流向校外,外面简直像沸腾的热锅一样。人们像蚂蚁一样着急得团团转,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孩子。
水散发出一股臭臭的味道,深过了我的小腿肚。我不禁加快脚步,到了拐弯处,这里的水比校门口的更深了。我一脚踩进去,水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朝我涌过来,差一点就被滑倒了。这时,我发现前面有一块石头,便用尽全力迈过去,到达了“岸”上。
最后要过马路,马路上也积满了水,爸爸怕我摔倒,就直接把我抱过马路。回到家一看,我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头发也像刺猬一样,我成了一个“落汤鸡”,站在窗前,看着哗啦啦的大雨,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