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 4
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这场暴雨会来得那么突然,对大人来说,是无限的烦恼,对孩子来说,却是无比的喜悦。
下午时分,同学们正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自*。突然,一个同学叫起来:“看,外面下雨了!”我们都惊讶地把头转向窗外,真的,没有任何征兆,这场暴雨突如其然地来了。刹那间,丝丝细雨又变成了倾盆大雨,夹杂着呼啸的狂风,伴随着震耳的雷鸣,时不时的一道道闪电还在天空中呐喊助威……硕大的雨点无情地撞击着玻璃,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声,玻璃轻微地震动着,同学们都发出了叫声。
我再也坐不住了,顺着同学们的脚步,挤到门外去,决定好好观赏这惊心动魄的雨景。
走到门外,我被眼前壮观的场面震住了。大雨铺天盖地,洒遍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一条条雨丝如同被砍断的麻绳,互相之间十分紧密,几乎没有什么空隙。一阵狂风吹过,无边无际的雨如同一张大网朝我们罩来。同学们东逃西散,但很多还是成了落汤鸡。不一会儿,走廊里的水越积越多,都快没到教室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各种表情,我笑了笑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就这样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雨渐渐停了。天空一碧如洗,几朵白云在空中飘飘悠悠的。花坛里的小草格外青翠。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蜻蜓在水面上自在点水,蟋蟀在草丛中唱起了悠扬动听的自编曲……
暴雨过后,雨过天晴,生机盎然。这场暴雨,带给了我别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