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3
她轻轻的亲吻着丈夫那粗糙的脸颊,喃喃的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乔伊。世上的好心人可真多,一位老妇人给了我们一些钱,我们又有希望了,你一定会找到工作的。老妇人帮了我们,我们也需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不是吗?”说完,她上了床,静静地躺在乔伊身旁,甜甜的睡了。
第二天醒来,乔伊懒散的洗漱,静静地坐在餐桌旁准备吃饭。女店主从房间走出来,金色的头发,蓬松的披在肩上,显得十分美丽。乔伊没有心思去发现妻子的美貌。妻子把饭端到桌上,静静的坐下,注视着乔伊,乔伊没有看她,自己埋头吃饭。妻子轻轻的拍拍他,他抬起头,温柔的看着妻子。女店主微笑着对乔伊说:“亲爱的,我们的日子就要有希望了!”乔伊不解的看着妻子,问:“你说什么?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希望?可是我没有工作呀!”妻子握住乔伊的手,亲切的说:“乔伊,昨天一位老妇人来店中吃饭,她的眼神是那么慈祥,话语是那么温暖。虽然现在是冬天,但那位老妇人的一言一行之中,我感觉比春天还要温暖!”“那是一位什么样的老妇人?”乔伊惊喜的问。“身材矮小,满脸皱纹。她说在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她,她也想帮帮我们!”乔伊既兴奋又激动,他跟女店主说了一切过程,女店主激动地说:“那真是一位善良的老妇人!”此时外面的雪还在下,阳光从乌云之中露出了笑脸。
好像正在酝酿一个幸福的故事。乔伊对妻子说:“我现在要去找工作,顺便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使人人心中都有爱,将爱之链传递下去!”妻子吻了吻他的侧脸,向他挥手告别并嘱咐他说:“注意安全,亲爱的!”乔伊笑着点了点头,开着破车向希望缓缓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