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6
到了早上,乔依醒来了。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站在窗前看到了外面美丽的风景,来到妻子身旁,轻轻地说:“太太,对不起,昨天我没找到工作,而且回来的太晚了没告诉你就睡着了。”“没关系,乔依,昨天一位老妇人给了我们一大笔钱。”说着,妻子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打钱和一张纸条。
乔依接过纸条看了起来,便问:“她是不是围着条红色围巾,穿的蓝色外套,开的紫色汽车?”妻子回答道:“对呀,你怎么知道?”“昨天黄昏,在乡村的公路上,他的车胎瘪了,是我帮她修的。”听了乔依的话,妻子恍然大悟。
一天后,乔依依然没找到任何工作,他的妻子说:“我们用这比钱把我们的小餐馆扩建吧。”然后乔依答应了,并取名为“爱之链”餐馆。
餐馆开业了,乔依夫妇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增加了一些菜肴,物美价廉,非常可口,受到了大家的赞美,因为如果一些穷人钱不够,他们夫妇便让他们免费吃饭,待客非常热情,切助人为乐,经常帮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人们都称他们的餐馆是“最温暖的餐馆”。
餐馆日益红火起来,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挣很多的钱,而是为了能帮助很多的人,所以他们的日子过的也十分安定。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乔依仍然继续做着助人为乐的事情,而那些被他帮助过的人接着也帮助了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就这样,爱在传递下去,不知不觉中形成了一条用爱连接起来的爱之链,让爱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