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里闷了一天,主要是整理明天开学用的东西,老妈也将家里彻底清理了一遍,以老妈的话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下午,老妈拗不过我。终于同意陪我到前面的广场里去轮滑。可刚刚滑了一会儿,就听见轰隆隆的雷声,接着就是大滴的雨点落下来。不好,要下大雨,快跑!
可是我的轮滑鞋在雨里却发挥不出它的威力,反而很容易滑倒。老妈果断地决定将我放在一个临时避雨的地方,把包里的一叠报纸顶在我头上,她回家去拿雨伞。
雨越下越大,我还是第一次站在这样大的雨里,四周就象挂着一个透明的雨帘。但我无心欣赏风景,因为头上的报纸已经浸了许多水,沉重了起来,脚下的积水也越来越深。我焦急地等着妈妈的出现。
这时,一位很漂亮的阿姨打着雨伞走过来,她在我面前停下:“小朋友,你的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我跟她讲妈妈回家拿伞了。没想到她就打着伞陪我站着,头上的雨停了,耳边响着刷刷的声音。原来站在雨里的风景是这么得美!
妈妈很快就来了,看得出她非常焦急,但看到我怡然自得地在欣赏风景,眼里充满了感激,连声说着谢谢。
阿姨微笑着走了,我与妈妈也回家了,走在雨里,我跟妈妈说,现在如果遇到有人没打雨伞,我会把手里的雨伞让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