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风景 2
有人说,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名胜古迹,山山水水;有人说,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感动的一幕,。我认为,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看到后心里会感到温暖的那一幕。
窗外,风猛烈地刮着,树叶在风中“哗啦啦”地响。此刻,我正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着一篇作文,妈妈出去为我买书。
不知过了多久,“哗啦——”,一阵清脆的,钥匙的碰撞声在门口响起。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便迎了上去。
“妈,买到了吗?”
“买到了。”妈妈用手理了理被风吹得凌乱不堪的头发,又解下围巾后,把书递给了我。
我接过书,看了一眼。糟了!怪自己当初只说了“题库”,应该是“星级题库”。这么糟糕的天气,却让妈妈白跑了一趟。
“怎么了,不对吗?”妈妈看出了我的异样,问道。
我实在不好意思说,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道出了原委,并提出要自己去买,却被妈妈拦下了:“不行,你现在还有些感冒呢,还是我去吧。”妈妈又数落了我几句后,走出了家门。
屋里只剩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门前。妈妈关心我,什么也不委屈我,我却总抱怨妈妈管我管得太严……
突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也不知道妈妈带没带伞,于是抓起一把伞冲出了家门,在门口,看到了妈妈撑着伞,走在路上的背影。虽然外面很冷,但一股暖意冲上了我的心头。
那雨中的背影,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使我知道了世间什么是最美的风景,使我知道了妈妈是爱我的。